北京城市副中心將亮相服貿會金融服務專題展 展示國際一流營商環境

2020年08月29日15:0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29日電 (記者 鮑聰穎)2020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簡稱服貿會)由商務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於9月上旬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辦。2020年服貿會金融服務專題展作為2020年服貿會八大專題展之一,將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拉開帷幕,北京城市副中心國際財富管理中心即將亮相。

本次展覽將聚焦城市副中心基礎設施、綠色生態、公共服務、金融發展等最新建設成果,展示了城市副中心國際一流的營商環境。

作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的先行區、示范區,運河商務區總規劃建設達千萬平米綜合業態,目前工、農、中、建、郵等國有行,三峽資產等央企,北京銀行、華夏銀行等市屬金融機構頂尖智庫機構已租購商務樓宇。農銀金科、匯泉基金、中美綠色基金、北投融資擔保等 40余家企業已注冊成立。金融產業集聚態勢顯現。

北京城市副中心支持金融業發展的政策持續優化。國家相關部委將給予副中心更多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金融支持政策。在促進金融業發展方面,城市副中心將給予落地的財富管理、綠色金融、金融科技等符合規劃定位的金融機構“一次性入駐獎勵、辦公用房補貼、人才落戶、人才公寓、創新獎勵”等系列支持,為機構入駐提供全方位政策保障和全流程優質服務。

據了解,北京城市副中心展區將地面鋪設互動地屏,觀眾腳踏后隨之有動態水紋效果,增加互動效果。現場沉浸式體驗區造型為漕運商船,通過數字內容制作還原了古代通州漕運往來、商賈雲集的場景,讓觀眾身臨其境般感受到大運河黃金水岸古今同輝的繁榮景象,以及運河商務區規劃建設的最新發展成果。AR互動區通過捕捉動態人像,讓觀眾與可愛的“運河娃”實時互動,透過屏幕與大運河和燃燈塔拍攝一張合影,“漫游”城市副中心標志性地區。

北京城市副中心將營造更加開放的投資環境,積極承接核心區金融功能疏解和京津冀金融增量資源,構建財富管理、綠色金融、金融科技有機統一、互動發展的現代金融產業生態圈,加快建設成為全球財富聚集地和具有國際影響力的財富管理中心。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