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曹燦杯”青少年朗誦展示活動全國優秀作品展演在京舉行

【查看原圖】
第六屆“曹燦杯”青少年朗誦展示活動全國優秀作品展演在京舉行。人民網尹星雲 攝
第六屆“曹燦杯”青少年朗誦展示活動全國優秀作品展演在京舉行。人民網尹星雲 攝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0年08月29日17:25

人民網北京8月29日電 (尹星雲)今天,第六屆“曹燦杯”青少年朗誦展示活動優秀作品展演在京舉行,瞿弦和、張筠英、陳鐸、虹雲、嚴燕生、劉紀宏、曲敬國等藝術家出席,並為獲獎選手頒發榮譽証書。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本次演出以抗疫、抗洪題材的節目為切入點,分“戰疫情”“少年志”“華夏頌”三大篇章。朗誦表演藝術家和優秀選手同台,呈現了一場以家國情為主線的視聽盛宴。

本次演出在古詩聯誦《“再見”黃鶴樓》中拉開了序幕。以援鄂一線醫生為原型創作的節目《心的對話》,女兒和媽媽以書信的形式互訴衷腸,溫馨感人。著名朗誦藝術家瞿弦和、張筠英夫婦聯袂帶來詩朗誦《竹石》,嚴燕生帶來朗誦《月光下的中國》,曲敬國帶來朗誦《相信未來》,一首首詩歌頌祖國,一篇篇經典作品展豪情。

不論是俏皮可愛的朗誦《我是你姐》《相冊裡的童年》《我們這條船》,還是大氣磅礡的詩歌朗誦《英雄》《我愛你,中國》,都展現了中華少年積極向上、落落大方的精神風貌。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疫情的關系,各地的“曹燦杯”選手無法來到現場,他們採用隔空合誦和雲端連線的方式帶來了精彩的朗誦節目,表達了自己對祖國的熱愛之情和對英雄的敬佩之情。

節目尾聲是由優秀選手帶來的集體朗誦《風雅之聲》,震撼的表演,大寫的贊歌將整場演出推上最高潮。孩子們平日裡在課本裡學到的古詩詞和詩歌、課文等熟悉的文字,通過朗誦藝術形式呈現在舞台上,帶給孩子們不同的理解和感悟。至此,第六屆“曹燦杯”青少年朗誦展示活動優秀作品展演成功落幕。

分享到: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