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新學年!北京中小學今起陸續開學 一年級“小豆包”入校收禮包

【查看原圖】
一年級“小豆包”入校收禮包。人民網 董兆瑞攝
一年級“小豆包”入校收禮包。人民網 董兆瑞攝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0年08月29日10:44

人民網北京8月29日電(董兆瑞) 今天,北京市中小學開啟新學年,小學一年級、初一年級、初三年級、高一至高三共6個年級開學。據了解,今起小學一年級、初一年級和高一年級將進行為期三天的新生入學教育。

今天早上8:30,記者來到北京舞蹈學院附中豐台實驗小學,校務老師及一年級各班班主任已早早在校門口做好准備,迎接一年級的“小豆包”。記者在現場看到,老師們組織“小豆包”按照一米線站隊,依次通過體溫門,進入教學樓后,副班主任在班級門口持體溫槍進行二次體溫檢測並做好記錄。

由於年齡小,學校為“小豆包”入校做足了准備工作。據了解,該校新學年共有108名“小豆包”入學,早在七月,老師們就與新生及家長建立了聯系,並進行了線上家訪。北京舞蹈學院附中豐台實驗小學校長劉洪介紹,今天是新同學入校的第一天,“小豆包”的校園生活將從熟悉校園環境、認識老師及新同學開始。“學校還為他們准備了‘大禮包’,包括一封校長歡迎信、校徽和一個能顯示學校名字的小電扇,讓同學們能緩解緊張的心情,盡快熟悉校園生活。”劉洪說。

 

 

分享到: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