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小程序和支付寶“市民中心”實現融合

2020年08月27日08:5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900多項服務可支付寶上辦

  本報訊(記者 孫奇茹)公積金、社保、醫保、生活繳費……市民可在支付寶輕鬆辦900多項服務。日前,“北京通”小程序和支付寶“市民中心”實現融合,市民打開支付寶,在首頁搜索“北京通”或直接點擊進入“市民中心”,即可按需選擇服務事項。

  為進一步方便市民辦事,市政務服務管理局與支付寶近日推進“北京通”小程序和支付寶“市民中心”融合運營,900多項政務服務應用登錄支付寶數字“市民中心”。同名查詢、結婚登記預約、出生登記預約、積分落戶計算、個人納稅証明……此次融合新增服務項目數量眾多,融合服務涵蓋公安、民政、社保等54個領域,貼合市民日常需求,進一步提升北京市掌上政務服務能力。

  市政務服務局相關負責人透露,“北京通”與支付寶“市民中心”融合上線兩周以來,訪問人數增長兩倍,“北京通”的入口更好找了。

  中國經濟信息社、中國信息協會和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本月18日聯合發布的城市數字治理研究報告顯示,北京數字治理指數位居全國第三﹔北京市民的數字生活滿意度名列全國第五,顯示出北京城市數字治理能力的提升直接惠及市民。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