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馬坊鎮整治私圈菜地成為“口袋公園”

2020年08月26日17:3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私圈菜地成為“口袋公園”。(平谷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北京8月26日電 立秋以來,傍晚的氣溫不再燥熱,不少平谷區馬坊鎮河北村村民來到村內的口袋公園納涼。老人們搖著蒲扇在涼亭裡休憩,孩子們繞著步道奔跑玩耍,青年人利用健身器材鍛煉身體。河北村共有三個這樣的口袋公園,分別位於村庄的西北和東北,佔地面積共計4500余平方米,月初剛投入使用。

說起口袋公園的前身,河北村村民李大爺說:“這三處早些年是空地,周圍的村民為了方便,就把離自家房屋較近的地塊開墾出來種菜、搭棚。這兩年經過整治,村裡修建起了公園,比以前那些菜地、棚子干淨漂亮多了。”

據悉,自疏整促專項行動開展之初,村兩委就先把目光投向了這三處空地。河北村黨支部書記劉福利介紹,隨著美麗鄉村建設的深入開展,村兩委經過開會商討村域環境提升改造工作,一致認為要把空地利用起來。鋪設步道,栽植玉蘭、金葉榆、碧桃等綠化樹種,修建好涼亭,配齊座椅、健身器材、分類垃圾桶……如今口袋公園不僅成為村民休閑娛樂的好去處,更大幅提升了村庄的顏值,讓村民體會到環境治理帶來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