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連勝奪冠 拜仁改寫歐冠紀錄

2020年08月25日07:57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11連勝奪冠 拜仁改寫歐冠紀錄

        昨日,拜仁1比0擊敗大巴黎,獲得隊史第6座歐冠冠軍獎杯,從而囊括本賽季歐冠、德甲、德國杯,時隔7年再次成就“三冠王”。此前,拜仁曾在1974-1976年獲得歐冠三連冠。進入21世紀,拜仁在2001年和2013年兩度奪魁。目前,在歐冠排行榜中,拜仁以6冠追平利物浦,僅次於皇馬(13冠)和AC米蘭(7冠)。

  說到拜仁的“猛”,其實從小組賽就能看出一二。面對熱刺,他們瘋狂踢出過7比2的比分,而且是在對手的主場﹔而在半決賽單場8比2淘汰巴薩之后,外界一致認為,歐冠獎杯大概率將成為拜仁的囊中之物。最終,球星眾多的大巴黎也無法阻擋他們的腳步。

  數據顯示,此前在歐冠歷史上還從沒有一支球隊能以全勝的戰績奪冠,無論是歐冠13冠的皇馬還是7冠的AC米蘭,都沒有做到過。甚至是歐冠初期的那支橫掃歐洲的“銀河戰艦”也不曾有過這樣的戰績,但拜仁卻做到了。德甲豪門在本賽季的歐冠聯賽中取得了11連勝,打入43球,僅失8球,6次完成了零封。雖然進入到1/4決賽后,因為疫情的原因改為單敗淘汰賽,這使得球隊少踢了2場比賽,但這仍無法掩蓋他們的強大。這場1比0獲勝之后,拜仁還成功終結了大巴黎連續34場歐冠都有進球的紀錄,上一次在歐冠中零封大巴黎的球隊還是2016年的曼城。

  拜仁能有如此令人咋舌的表現,除隊員的優異發揮,肯定少不了主帥的貢獻,而此前身為“救火”教練后來才得以轉正的弗裡克,也証明了自己的能力。自2019年11月成為拜仁主帥之后,拜仁在36場比賽中取得了33勝2平1負的佳績,勝率達到了92%,近30場比賽更是獲得了29勝1平的成績,尤其是在今年復賽之后,拜仁取得全勝,球隊上一次輸球還要追溯到2019年12月7日,當時他們在聯賽中1比2負於門興格拉德巴赫。而到了歐冠的淘汰賽,球隊更是以摧枯拉朽之勢前進,1/8決賽兩回合7比1淘汰了切爾西,1/4決賽8比2血洗巴薩,半決賽3比0戰勝裡昂,決賽1比0戰勝大巴黎,沒有給對手一點機會。

  作為此前一名並不讓人熟知的主帥,弗裡克這一下就讓自己“名垂青史”。他是歷史上第六位獲得三冠王的教練。前五位分別是:路易斯·恩裡克(2015年,巴薩)、海因克斯(2013年,拜仁)、穆裡尼奧(2010年,國際米蘭)、瓜迪奧拉(2009年,巴薩)以及弗格森(1999年,曼聯)。不過和幾位著名的教頭相比,隻有弗裡克是中途上任奪得“三冠王”的,對於他來說難度要更大一些。數據分析顯示,36場比賽就換來3座沉甸甸的冠軍獎杯,平均12場1冠,弗裡克已經沒法再好了,可以說他用最短的時間打造了一支最“猛”的拜仁。

  還有半個月,新賽季的德甲聯賽就將拉開序幕,對於拜仁來說,歐冠的加冕已經成為歷史,新的征程就在眼前。而已經再次補強陣容實力的德甲豪門肯定還有新的目標,比如來個背靠背衛冕“三冠王”,那拜仁可就真的天下無敵了。

  文/本報記者 張昆龍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