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平台各項功能全面上線 “雲上”服貿會全年不落幕

2020年08月21日14:30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雲上”服貿會全年不落幕

  本報訊(記者趙語涵)搭建3D沉浸式虛擬展廳、打造線上論壇會議室、設置雲端“面對面”私密商務洽談間……數字平台將助力2020年服貿會全年不落幕。今天上午,記者從2020年服貿會數字平台建設情況新聞通氣會上獲悉,本屆服貿會充分考慮全球疫情情況,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目前,服貿會數字平台全場景的各項功能已全面上線。

  市商務局副局長孫堯介紹,服貿會數字平台提供了雲上展廳、電子展台、智能匹配等展覽展示功能,參展商可通過2D/3D虛擬展台,全面、個性化地展示企業信息,並通過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技術實現智能匹配。

  相比線下展會,雲上展示引入了更多智能化服務。例如,線上虛擬展位不僅為參展商提供公司產品和服務的展示空間,還提供私密洽談、直播服務、智能客服、意向訂單、電子簽約等服務。此外,平台還會依托人工智能算法,根據用戶的興趣標簽、瀏覽記錄、畫像數據進行智能匹配,精准推薦參展商、展台和展品信息,為企業搭建高效的供需對接平台。

  一系列高質量的論壇、會議也是本屆服貿會的重點內容。在這方面,數字平台提供“視頻會議、視頻直播”等功能,讓無法參與線下會議的嘉賓可通過視頻接入的方式線上參會。數字平台為活動主辦方提供線上同步並發的500間純線上會議室,支持100人、500人和1000人三種規模的在線會議。

  此外,洽談磋商也是數字平台提供服務的一大亮點。“商務談判非常注重私密性,為此,數字平台的洽談間設置了‘閱后即焚’功能,展客商可設置觀看者的閱讀時間,超時后,信息將自動銷毀。同時該功能還會對手機截屏行為進行追蹤和提示,有效保護商業機密信息的傳播。”負責數字平台搭建工作的京東集團副總裁王培暖介紹。數字平台共打造5000個私密洽談間,提供即時消息、視頻洽談等多種洽談方式,支持一對一及多方洽談場景。形成採購意向后,平台還支持線上電子簽約,並會對成交項目進行成果跟蹤。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