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協舉辦委員沙龍暨專題建言會

吉林參加

2020年08月21日07:5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市政協舉辦委員沙龍暨專題建言會

  本報訊(記者 范俊生)昨天下午,市政協圍繞“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加快構建首都現代化經濟體系”主題舉辦委員沙龍暨專題建言會,市政協主席吉林參加。

  在前期深入調研基礎上,李昕、宋健坤、李志起、葉堂林、王成剛、陶秋燕、徐熒、吳濤、林巍、高國慶10位委員、專家和相關單位負責人發言,提出保持第二產業合理規模、加快關鍵核心技術研發、發展世界級的科技服務業、實現京津冀創新鏈和產業鏈雙向融合等意見建議。市發展改革委等相關部門負責人還與委員就完善企業在津冀落地的政策支持和服務等內容進行交流研討。

  吉林指出,經濟活動、空間尺度等都是影響城市發展的重要因素。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緊緊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這個“牛鼻子”,促進更多優質資源輻射津冀,積極推動協同發展取得新進展。要立足北京城市戰略定位,結合產業結構特征,促進三地創新鏈產業鏈有機融合,著力構建符合首都特點的現代化經濟體系。要牢牢把握城市副中心功能定位,加強與廊坊北三縣產業協同,全面推動高質量發展。各位委員、專家要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為高標准編制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十四五”專項規劃貢獻智慧力量。

  市政協副主席林撫生、秘書長嚴力強參加。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