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工黨中央調研組在京調研

2020年08月20日09:5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20日電 8月19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農工黨中央主席陳竺率調研組來京,圍繞“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體系,全面提高公共衛生服務能力”開展調研。全國政協副主席、農工黨中央常務副主席何維參加。

陳竺充分肯定北京市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取得的成績,創造的超大城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處置新經驗值得全面總結和推廣。他指出,要深刻理解抗疫成功經驗的制度內涵,高標准謀劃“十四五”時期公共衛生事業的目標任務。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在“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中著力凸顯公共衛生建設指標。要改革完善公共衛生治理體系,健全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和科研協同機制。要以強化政策保障為重點,從疾控機構現代化水平、縣級及以下醫療機構的救治能力、人才培養機制、強化人事和薪酬政策保障等方面全面提升公共衛生服務能力。

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齊靜主持座談會,副市長盧彥匯報了全市疫情防控情況,與會代表介紹了各自領域圍繞疫情防控所做的工作、存在問題及建議。調研組還分別到東城區福祥社區、中國食品藥品檢定研究院進行了實地考察。

農工黨中央專職副主席楊震,市政協副主席、農工黨北京市委主委於魯明陪同調研。(北京市委統戰部供圖)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