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呼吁合理公平分配新冠疫苗

2020年08月20日07: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世衛組織呼吁合理公平分配新冠疫苗

  本報布魯塞爾8月19日電 (記者張朋輝)日內瓦消息:世界衛生組織總干事譚德塞18日表示,應反對疫苗領域出現的“民族主義”,一旦確定研發出有效的新冠疫苗,世衛組織戰略咨詢小組將提供有關合理、公平分配疫苗的建議。

  世衛組織建議,新冠疫苗分配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向“獲得抗擊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國際合作倡議參與國按比例分配一定劑量的疫苗,以降低總體風險。第二階段,考慮各國疫情威脅、公共衛生脆弱性的程度等因素,分配新冠疫苗。

  譚德塞表示,衛生和社會護理機構一線工作人員是保護生命的中堅力量,面臨病毒威脅的風險高。65歲以上老人和患有基礎疾病的人感染新冠病毒后病亡率高,疫苗接種應優先考慮以上人群。對多數國家來說,第一階段的疫苗將覆蓋約20%的人群,包括大多數高風險人群。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20日 17 版)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