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小院”工作推進會召開

2020年08月18日18:5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18日電 8月18日,“北京科技小院”工作推進會在大興區長子營鎮小黑垡村召開,北京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齊靜出席會議。

齊靜指出,市委統戰部圍繞科技幫扶工作,統籌統戰資源,整合統戰優勢,打造了“北京科技小院”科技幫扶新模式。她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要按照可復制、可推廣、可持續的發展思路,總結好經驗好做法,完善標准體系,在資源力量、人才、品牌和平台等方面形成“統”字品牌。要因地制宜提高小院效果。根據村情村況、村民實際需求,一村一策,有針對性地制定幫扶計劃,不斷拓展幫扶內涵,讓小院發揮更大作用。要繼續挖掘資源,擴大小院覆蓋面。凝聚更多黨外人才和優質資源,帶動社會力量共同參與小院建設。要高度重視人才隊伍培養,形成研究生、青年科技骨干和科技農民的培養體系,完善激勵、保障機制,打造一支“帶不走的幫扶工作隊”,助力首都鄉村振興。

據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已在9個區挂牌成立40家科技小院,輻射帶動周邊192個村,其中包括低收入村62個,輻射低收入戶1700多戶,解決1300多人就業,實現農民技術培訓6500余人次。科技小院管理聯盟成員單位也由10個變為12個。(北京市委統戰部供圖)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