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區大華山鎮建國桃示范基地

2020年08月17日07:50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平谷區大華山鎮建國桃示范基地

  本報訊(記者 林艷)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平谷區獲悉,作為“平谷大桃”的發源地,大華山鎮將在全鎮范圍內打造3000畝高標准國桃示范基地,通過新型技術手段提升大桃品質,樹立大華山鎮平谷國桃品牌,努力打造京郊新標杆,實現大桃產業新發展,助力桃農增收,讓全鎮人民生活更幸福。

  作為首都果園,平谷區集中種植了22萬畝桃園,採摘期可持續至10月。平谷區大華山鎮是“平谷大桃”的發源地,多年來堅持“生態產業化,產業生態化”的發展理念,2019年實施大桃增甜工程2000余畝,推廣引進優新品種50余個,大桃總產量6000萬公斤,實現產值2.1億元。

  今年,大華山鎮為激勵果農種出更高質量的平谷大桃,在小峪子村叢海逸園舉辦“甜桃王擂台賽”,參賽的黃桃、白桃、油桃、蟠桃各評選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按評選名次分別獲得3000元、2000元、1000元的獎勵。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