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賽季初定10月17日開始

2020年08月14日07:4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CBA新賽季 初定10月17日開始

本報訊(記者 宋翔)北京青年報記者從相關渠道獲悉,13日進行的聯賽會議就新賽季的開賽時間、常規賽輪次、賽制、外援政策等多方面進行討論,最后形成了幾個主要意見,但這些意見需要上級主管部門批復后,才能實行。

第一,CBA新賽季聯賽將於10月17日開始,這要比此前的五年計劃中2020-2021賽季的開賽時間晚一些,但考慮到這個賽季的結束時間要比此前的晚很多,要留給各個球隊備戰、引援的時間,因而初步決定放在10月17日。

第二,新賽季常規賽輪次增加到56輪。按照此前的五年計劃,新賽季的常規賽輪次要增加到56輪。雖然在此前也有討論表示是否減少到46輪,但最后初步決定還是增加到56輪。

第三,外援政策可能存在調整與變化。此前已經公布了新賽季外援政策為四節四人次,但由於受到疫情不利影響,以及其他方面原因,因而這給球隊在新賽季簽訂外援形成了很大困難。新賽季很有可能再次出現部分球隊沒有外援的情況。如此情況下,有一些球隊提出了外援政策變化的方案,但這並未通過。部分球隊投資人也透露,之后外援政策是否存在變化,可能還要看今后的疫情情況而定。

遼寧險勝廣東 扳回一城

本報訊(記者 劉艾林)昨晚,2019-2020賽季CBA聯賽總決賽第二戰在青島國信體育中心鑽石球館舉行,遼寧隊完成驚天逆轉,以115比113險勝衛冕冠軍廣東隊,把總決賽拖到了第三場決勝戰。8月15日晚,兩隊將為總冠軍展開生死一搏。

首輪比賽中,廣東隊大勝遼寧隊,先下一城。此役廣東隊外線三分球火熱,全場命中16記,一度將比分優勢擴大到了22分。然而,遼寧隊以郭艾倫為進攻發起點,高詩岩、趙繼偉、韓德君不斷地進攻得分,防守端連續搶斷,置之死地而后生,到第四節還剩下8分57秒時竟將巨大的分差抹平,最終以115比113奇跡般地實現逆轉。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