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協、市委統戰部聯合舉辦2020年暑期學習班

吉林作開班動員講話

2020年08月13日15:3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8月12日上午,市政協與市委統戰部聯合舉辦的2020年暑期學習班開班,市民主黨派和工商聯領導班子成員、無黨派人士、政協委員集中開展學習培訓。市政協主席吉林作開班動員講話。

吉林指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沖擊,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在疫情防控和經濟恢復上都走在世界前列,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政治優勢。

吉林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准確判斷當前形勢,進一步統一思想,做好長期應對外部環境發生復雜變化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面對艱巨任務和復雜形勢,要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進一步堅定信心,持續助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聚焦首都經濟高質量發展出謀劃策,努力服務全市經濟社會發展。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進一步提高群眾工作能力,深入各界群眾宣傳政策、解疑釋惑,把黨和政府的正確主張變成人民群眾的自覺行動,匯聚起團結奮進的磅礡力量。要進一步奮發有為,以敢戰能勝的斗爭精神迎接風險挑戰,以昂揚向上的奮斗精神擔當時代使命,以攻堅克難的創新精神戰勝各種困難,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齊靜主持開班式。本次暑期學習班為期2天,邀請林毅夫、曲天軍、雷海潮、姜輝等專家圍繞宏觀經濟形勢、決戰脫貧攻堅、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等方面作專題報告,確保學習取得實效。

市政協領導、各民主黨派市委和市工商聯負責人出席開班式。

(責編:董兆瑞、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