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充分准備嚴陣以待 確保城市安全度汛

2020年08月13日07:5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充分准備嚴陣以待 確保城市安全度汛

  本報訊(記者 王皓)昨晚九時,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來到市應急指揮中心調度全市防汛工作,檢查各區各部門值守准備情況。

  氣象預報昨天到今日全市將迎普遍降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各區各部門從昨日凌晨起堅守防汛和城市運行保障一線,環衛、排水、房屋維修、交通疏導等單位加派應急值守力量,山區公交線路調整、旅游景點關閉,山區群眾及時轉移,城市運行安全平穩。

  陳吉寧通過全市應急指揮調度系統連線市氣象局、市水務局和大興、房山、昌平、通州、海澱、西城等區,向正在值守的各部門各區負責同志了解防汛工作情況。

  陳吉寧向堅守在防汛一線的各行業干部職工表示慰問,向廣大市民自覺配合防汛工作、共同維護城市安全表示感謝。他說,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做好各方面充分准備,密切跟蹤氣象形勢,及時預報預警,不斷提高預測精度,充分估計極端天氣可能帶來的不利影響,未雨綢繆、嚴陣以待,以積極有效的准備來保障城市運行安全的萬無一失。當前,要發揚連續作戰精神,各區各部門主要領導值班值守,確保各級防汛力量在職在崗。要注意加強雨情引發的事故災害巡檢,加強城市內澇積水點排水疏導,老城區特別要做好危房防雨搶修,發揮12345熱線作用,及時處理群眾涉雨情汛情問題反映。大興國際機場要迎接好首次雨季考驗,確保安全,北部回天、西三旗等人口密集地區要做好早高峰疏導,城市南部、東部地區要積極開展區域儲水、補水工作,在做好防澇的同時,努力把寶貴的水資源留住、用好。

  副市長盧彥、張家明,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參加調度。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