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京版新書齊聚滬上 北京出版集團參展2020上海書展

2020年08月12日18:2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上海書展北京出版集團展位

  上海書展北京出版集團展位

  8月12日,2020上海書展暨“書香中國”上海周在上海展覽中心開幕,北京出版集團精選1000余種重點圖書參展。其中包括《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及其前前后后》《黨的自我革命:中國改革開放成功的政治密碼》《當代中國文化闡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研究》等主題類出版物﹔《你和我》《北京西郊故事集》《朱三小姐的一生》《高原長歌》等原創文學新作﹔《走出中國近代史》、“大家小書”“大家京范兒”“北京口述歷史(第三輯)”等社科類重點圖書,還有《藍雅白韻 中國藍印花布紋樣研究》《京劇的魅力與時尚》《兒童過敏公開課》、“諾貝爾文學獎作家作品”叢書等最新上市的產品。以出版的用心和熱忱與申城讀者如約再會。

北京人民出版社主題類圖書

  北京人民出版社主題類圖書

  集中展示主題類精品出版物

  本屆上海書展,北京出版集團集中推出了《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及其前前后后》《黨的自我革命:中國改革開放成功的政治密碼》《當代中國文化闡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研究》等一批主題類精品出版物。《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及其前前后后》以簡明通俗的文字全面梳理了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的背景、過程、成果及影響,向讀者闡明改革開放這一偉大轉折是如何實現的﹔《黨的自我革命:中國改革開放成功的政治密碼》充分闡述了中國共產黨在領導中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過程中,進行自我調試、自我變革、自我革命的歷程﹔《當代中國文化闡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研究》深入分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的歷史、內涵、意義及其時代境遇、重大關系、實踐維度和價值導向,為樹立當代中國文化自信提供了理論借鑒。

《走出中國近代史》《清史三百年》“大家京范兒”等社科類重點書

  《走出中國近代史》《清史三百年》“大家京范兒”等社科類重點書

  重磅京版文藝、社科類新書齊聚滬上

  2020年上半年,北京出版集團推出了《你和我》《北京西郊故事集》《走出中國近代史》等一系列文藝、社科類大家新作,以及《高原長歌》《朱三小姐的一生》等原創新書。廣受讀者喜愛的“大家小書”“大家京范兒”“北京口述歷史”等系列叢書亦有新品在此次上海書展現場亮相。

戲劇大師曹禺之女、著名劇作家萬方最新長篇非虛構作品《你和我》

  戲劇大師曹禺之女、著名劇作家萬方最新長篇非虛構作品《你和我》

  《你和我》是戲劇大師曹禺之女、著名劇作家萬方最新長篇非虛構作品,萬方以女兒的視角,初次細說父母的家族往事,意在還原一個真誠如孩子的戲劇大師曹禺。該書上市2個月來銷售近10萬冊,受到文學界、戲劇界、媒體及讀者的廣泛好評。《北京西郊故事集》是70后首位茅盾文學獎獲得者徐則臣最新短篇小說集,描寫了一群來自“花街”的年輕人在北京西郊這片他鄉的生存境遇、拼搏付出,並由此折射出一個“真實的北京”。《高原長歌》是作家孫曉青的紀實文學作品,記述了駐守在新疆阿裡高原、帕米爾高原和喀喇昆侖山邊關軍人的真人真事,展現了南疆官兵對國家和人民矢志不渝的忠誠。《朱三小姐的一生》收錄了作家任曉雯六部短篇小說,延續了作者近年關注的上海底層百姓視角,挖掘、探討社會熱點問題,傳達出不俗的觀察與思考。

讀者在北京出版集團展位翻閱圖書

  讀者在北京出版集團展位翻閱圖書

  《走出中國近代史》是北京出版社重磅人文社科力作,書中集合了著名歷史學家、教育家章開沅先生關於治學、育人論著中的點睛之作,反映了一代大家崇高的史學品格。北京出版社經典人文社科品牌“大家小書”重點推出了《中國歷史上的科學發明》《中國機械工程發明史》《語文漫話》等新品。《中國歷史上的科學發明》是著名科學家、教育家、新上海大學首任校長錢偉長院士親自撰寫的一本系統介紹我國歷史上重要科學發明的“小書”,行文深入淺出、要言不繁,更飽含對有志青少年投身祖國科學事業的激勵和期許。《中國機械工程發明史》是我國科技史事業的開拓者劉仙洲院士1961年完成的專著,系統總結了中國古代在簡單機械的各種原動及傳動機械方面的發明創造,為人類科學技術史增添了新篇章。《語文漫話》精選了杰出的語言學家、語文教育家呂叔湘先生關於語言學、語言文化現象、語言的演變和翻譯等方面的文章,內容與當下語文教育趨勢契合,是一本了解語文學科、打造語文基礎的入門讀物。還有“大家京范兒”叢書中的《旗人風華:一個老北京人的生命周期》《北京聞見錄》《舊京月色》,以及首度亮相的“北京口述歷史”(第三輯)中的《“文物人”與“人文物”——常人春,常壽春兄弟口述》《變遷中的北京“勤行”——陳連生口述》等反映北京歷史文化、社會變遷、城市記憶的新作。

北京美術攝影出版社圖書

  北京美術攝影出版社圖書

讀者為北京美術攝影出版社“永恆經典”系列專程趕來

  讀者為北京美術攝影出版社“永恆經典”系列專程趕來

  藝術、生活類圖書異彩紛呈

  北京出版集團旗下北京美術攝影出版社帶來了最新出版的《藍雅白韻 中國藍印花布紋樣研究》《經典座椅設計》《莫奈》等藝術類好書。《藍雅白韻 中國藍印花布紋樣研究》是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藍印花布印染技藝代表性傳承人吳元新及其傳人歷時5年,踏遍21省、市、自治區,匯聚40年收藏、研究成果完成的一部中國藍染“珍藏典籍”,為讀者展開800年中國藍染工藝的魅力畫卷。《經典座椅設計》介紹了50余位大師設計的8233把經典座椅,作者織田憲嗣從座椅切入,探尋當下流行家具的誕生、流變,以及其中凝聚的現代生活理念。此外,還有《京劇的魅力與時尚》《國韻承傳 京劇藝術傳承人》名家專輯系列等京劇類圖書,為廣大愛好者帶來原汁原味的藝術大餐。2020年是集團旗下《父母必讀》雜志創刊40周年。本屆書展“父母必讀”養育系列圖書重點推出了《兒童過敏公開課》《鄧輝奶奶講給孩子的第一本護牙書》《兒科專家李瑛給父母的四季健康育兒全書》等養育科普類圖書。

北京少年兒童出版社重點圖書

  北京少年兒童出版社重點圖書

家長帶著孩子在北京少年兒童出版社“冰心獎”專台挑選

  家長帶著孩子在北京少年兒童出版社“冰心獎”專台挑選

  少兒類精品好書滿足小讀者多樣閱讀需求

  北京出版集團旗下北京少年兒童出版社在童書嘉年華展區集中展示展銷了日前獲得2019年“冰心兒童圖書獎”的產品,分別是《星空世界精選圖畫書 禁止黑暗的國王》《星空世界精選圖畫書 我也是一顆星》《哎呀,好臭!》《高原上的小星星》《親愛的檸檬鎮》《沃頓女孩小時候》《神奇動物大救援》《稱王稱霸的楚漢》8種,包含兒童繪本、兒童文學、紀實文學、少兒科普、歷史通識等多個品類,滿足不同年齡段小讀者的需求。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