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態勢繼續趨穩向好 連續4天無新增確診病例

大連中風險地區全部解封

2020年08月11日08:30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大連中風險地區全部解封

  本報訊(記者 付垚)昨天上午,市政府新聞辦舉行大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六次集中發布會。會上介紹,截至8月10日上午,大連已經連續4天沒有新增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大連市4個中風險地區全部解除封閉。

  大連市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連在發布會上介紹,當前,大連已連續4天無新增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連續6天有患者出院,疫情防控的態勢繼續趨穩向好。

  趙連介紹,持續對凱洋公司所有員工,以及對大連灣地區和金普新區重點人群進行反復精准核酸檢測,並為居家不便外出、老弱病殘人員提供預約上門檢測服務,確保應檢盡檢、不漏一人。8月9日當日,完成核酸檢測11.2萬余人。

  趙連稱,自8月6日西崗區工人村社區解除封閉,8月8日金普新區站前街道盛濱社區、先進街道桃園社區解除封閉后,金普新區站前街道楊家村符合解除封閉條件,8月10日解除封閉,4個地區市民恢復正常生產生活。

  在新聞發布會上,趙連稱,為確保中超聯賽大連賽區的賽事順利舉行,大連市科學防控,周密部署,採用最嚴格的措施,執行最嚴格的標准,提供最細致的服務,將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貫穿賽事始終。

  藍區為整個賽事的核心區域,8支足球俱樂部、競賽人員、酒店工作人員及組委會派駐核心區的保障人員等都在藍區內,生活區域獨立,全部實行嚴格的封閉管理。綠區為提供賽事服務的外圍區域,賽事服務人員在這個區域內工作,為更好地保障藍區的防疫安全,綠區在7月27日升級為封閉管理,最大限度降低人員流動可能帶來的風險。

  賽事期間,藍區內所有封閉管理人員,每周要例行一次核酸檢測。對供應駐地酒店的海產品、肉類等食品及其包裝等,按照計劃分批次進行核酸檢測。在駐地酒店分別設置了3個醫務室,安排了經驗豐富的醫師,為封閉區內人員提供24小時現場醫療服務。

  大連金普新區光中街道辦事處主任於洋介紹,本著精准管控的原則,目前封閉小區是於窪小區,封閉區域共有居民215戶、584人。發生疫情的一單元有18戶36人,全部硬封閉,不進不出。社區工作人員、衛生服務中心醫生和派出所民警組成3人小分隊,負責維護封閉小區日常生活秩序和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理。街道和社區還專門成立5人生活服務小組,為封閉單元居民送餐、送藥、送水果等﹔封閉單元居民已完成第四次核酸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封閉單元居民生活垃圾安排環衛公司專人專車定時收運﹔安排心理咨詢師為有需要的封閉居民提供一對一心理咨詢服務。

  【版權聲明】本作品著作權歸北京青年報獨家所有,授權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獨家享有信息網絡傳播權,任何第三方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