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玉淵 和諧共生”野生動物生態科普攝影展開幕

2020年08月10日16:0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10日電(池夢蕊)8月10日,由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北京市玉淵潭公園管理處和自然影像中國共同主辦的“情系玉淵 和諧共生”野生動物生態攝影展在玉淵潭公園東湖北岸與廣大市民游客見面。百余延米的大型科普展廊不僅為游客朋友呈現了城市野生動物的精彩故事和畫面,還體現出首都生態文明建設的優秀成果。

據了解,本次展覽匯集了30余位攝影友人多年來精心拍攝的200余幅作品,包含玉淵潭公園內80余種野生動物,其中鳥類部分60余種。展覽共分為潭有玉鴛、葦叢有家、林間美羽、荷塘小翠、金枝玉燕、空中霸主和秘野仙蹤等七個板塊,展現了玉淵潭公園內豐富而獨特的野生動物棲息狀態、自然的魅力與生命的精彩﹔同時也表達了北京市民愛鳥、護鳥,與鳥類和諧相處的情景,傳達著保護野生動物,保護其棲息環境的理念。

玉淵潭公園是首都核心區水域面積最大的城市濕地,更是繁華鬧市中寶貴的自然生命綠洲。這裡不僅有久負盛名的櫻花,豐富的水環境、良好的人文生態還使得玉淵潭公園成為國內最佳的鴛鴦觀賞拍攝地,也吸引著越來越多的鳥兒在玉淵潭棲息繁衍。在疫情的特殊影響下,人們更加渴望和珍視自然,也更加懂得尊重和愛護野生動物。

本次影展除了為廣大拍客提供了一個交流、分享、展示的平台外,展出的每一幅圖片都傳遞著攝影師對每一種生物的情感和責任,讓我們追隨攝影師的鏡頭,走進玉淵潭公園的自然視野,感受一個個動人的生命故事。“情系玉淵 和諧共生”野生動物生態攝影展即日起至10月底在玉淵潭公園舉辦,敬請廣大市民游客關注。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