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東城區全民健身體育節開幕

2020年08月08日20:5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8日電(池夢蕊)2020年8月8日,國家第12個“全民健身日”又到來了。8月8日,既是北京奧運會紀念日,更是全國人民揮洒健身熱情、享受體育快樂的“體育節日”。

2020年東城區的“全民健身日”注定不同。由東城區創建國家全民運動健身模范區工作領導小組主辦的東城區創建“國家全民運動健身模范區”系列活動————2020年東城區全民健身體育節開幕式暨紀念北京奧運會12周年活動在明城牆遺址公園正式拉開帷幕。本次活動以“創全民健身楷模,筑健康幸福東城”為主題,旨在推動東城區“國家全民運動健身模范區”的創建工作。為確保活動現場安全,活動嚴格限制參與人數,並做好體溫測量、核驗“健康碼”等環節工作,讓現場參加人員在安心放心的環境中盡享樂趣。

活動現場,東城區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耿學森致辭,並宣布啟動儀式開幕。

主會場活動現場內容豐富、多種多樣,包括首映《東城區創建“國家全民運動健身模范區”宣傳片》、第五屆“萬步有約”健走激勵大賽授旗儀式、7家東城區優秀體育企業被授於“東城區明星體育企業”榮譽稱號等活動。來自17個街道和相關協會的健身愛好者進行了第九套廣播體操、花式跳繩、健身氣功·氣舞、花式籃球、“金雷耀世”空竹等節目展示。

據介紹,本次活動設立的兩個分會場活動,分別是:景山街道體育生活化社區健身項目展示、東四街道“東四奧林匹克社區”胡同迷你馬拉鬆比賽。轄區其他15個街道也結合本街道特點、以不同的形式開展了各具特色的全民運動健身宣傳、比賽活動。區屬東單體育中心、地壇體育中心、地壇體育館、天壇體育中心4家場館和12家區屬協會同步開展全民健身賽事活動,直接參與群眾近十萬人次。

作為創建“國家全民運動健身模范區”系列活動之一,東城區全民健身圖片展也在明城牆遺址公園東便門角樓大殿內同步開展,本次圖片展將持續三個月,展期內市民可以自行到明城牆遺址公園免費參觀。

“體育強則中國強,國運興則體育興。”東城區將以建設“國家全民運動健身模范區”為契機,堅守提升人民群眾健康水平的使命,以健康的體魄、飽滿的熱情,擔當作為,干事創業,深入推動“文化+體育”、“體育+文化”、“體教”融合、“體醫”融合,進一步促進體育和科技、金融等相關產業融合發展,整合全區各方資源發揮作用,助力全民健身事業發展。為體育強國建設和健康中國建設儲備健康力量,為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首善之區提供健康保証。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