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服貿會“線上線下”結合辦展 搭建全球展示交流平台

2020年08月04日12:1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4日電(董兆瑞) 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簡稱服貿會)將於9月上旬在北京舉辦。記者從今天上午召開的2020年服貿會新聞通氣會上獲悉,本屆服貿會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境外嘉賓和展客商以線上參展參會為主,境內各類主體以線下參展參會為主。

據了解,2020年服貿會主題是“全球服務,互惠共享”,舉辦全球服務貿易峰會、高峰論壇、行業大會和專業論壇、洽談邊會活動、展覽展示、成果發布、配套活動等7類活動,搭建面向全球的展示、交流、洽商、合作平台。

本屆服貿會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境外嘉賓和展客商以線上參展參會為主,境內各類主體以線下參展參會為主。在全力籌備好線下服貿會的同時,建設服貿會數字平台,為線上舉辦全球服務貿易峰會提供技術支持,為境外嘉賓和展客商參展參會提供線上服務。

2020年服貿會北京市籌辦與服務保障領導小組辦公室日常工作牽頭人、北京市商務局副局長孫堯介紹,充分考慮全球疫情,考慮國際疫情防控形勢,邀請境外嘉賓和展客商線上參展參會。在現有檢疫力量和防控措施能保障的前提下,邀請駐華使節,境內跨國公司、外資企業、商協會和機構以及其他行業領軍企業線下參展參會。

展覽展示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開展。線下展覽展示主要針對境內各類參展主體,在室內展館和室外搭建展館舉辦,將保持室外場館通風透氣良好,採取分時段、分區域預約觀展方式科學管控人流,嚴格落實衛生防疫措施,保障參展觀展安全。線上展覽展示主要針對境外展商,通過服貿會數字平台設置數字展館、電子展台等,為其提供線上展示平台。服貿會數字平台同時也為線下展商提供線上展示機會,如疫情發生變化,可實現完全線上展覽展示。

論壇及洽談活動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召開。線下論壇及洽談活動在國家會議中心及亞洲金融大廈和室外搭建場館舉辦,採取定向邀請參會嘉賓等方式,科學確定會議規模,嚴格落實衛生防疫措施,保障參會安全。線上論壇及洽談活動主要通過服貿會數字平台設置虛擬會議室、洽談間等,為參會嘉賓提供智能客服、在線翻譯、數字認証和電子簽約等服務,實現直播、遠程視頻連線、在線私密洽談等線上辦會功能。服貿會數字平台同時也可實現線下會議線上直播,並為完全線上舉辦論壇洽談活動做好技術准備。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