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服貿會倒計時!場館施工搭建工作將於8月15日結束

2020年08月04日12:0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4日電(董兆瑞) 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簡稱服貿會)將於9月上旬在北京舉辦。記者從今天上午召開的2020年服貿會新聞通氣會上獲悉,2020年服貿會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辦展辦會方式,6月16日,服貿會數字平台已正式上線。截至目前,覆蓋展覽展示、論壇會議、洽談簽約、運營管理的全流程、全場景線上展會平台的各項功能已全面上線。此外,室外場館施工搭建工作已於7月1日啟動,將於8月15日結束。

2020年服貿會利用奧林匹克公園公共區域搭建室外展館。人民網 董兆瑞攝

2020年服貿會北京市籌辦與服務保障領導小組辦公室日常工作牽頭人、北京市商務局副局長孫堯介紹,2020年服貿會圍繞“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科技化”方向,按照“綜合+專業、線下+線上、室內+室外”相結合的布局安排,有序推進各項籌辦工作。

本屆服貿會整合了北京文博會、旅博會、金博會、冬博會、機器人大會等重要展會和內容,建立了“1+8+N”新模式。“1”是綜合展區,包括序廳、公共衛生防疫專區、國別和省區市專區及服務貿易十二大領域企業專區,集中展示國內外服務貿易發展最新趨勢、最新技術、最新產品以及中國解決方案等﹔“8”是8個行業專題展,文化服務、金融服務、冬季運動、旅游服務、服務機器人、教育服務、體育服務、5G通信服務等專題展將集中亮相服貿會﹔“N”是因地制宜設置若干功能服務區,為展客商提供洽談、體驗、餐飲等配套服務。目前,綜合展區和各專題展區的招商招展正在加緊推進。

同時,本屆服貿會將推出豐富多彩活動,創造多維度洽商交流機會。本屆服貿會將舉辦高峰論壇、行業大會和專業論壇、洽談邊會、晚間活動等論壇洽談活動。邀請相關國際組織和機構、境外國家和地區、國家部委、國內各省區市、境內外商協會、知名企業等各類主體,圍繞服務貿易十二大領域前沿趨勢、創新發展、國際合作等主題舉辦專業性強、形式多樣的洽談活動,以及主題夜、商務沙龍等晚間活動,為展客商創造多維度洽商交流機會。

順應疫情背景下會展業“從實體走向虛擬,從線下走向線上”這一發展趨勢,本屆服貿會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辦展辦會方式。基於人工智能、大數據、5G、虛擬現實等先進技術建設的服貿會數字平台已於6月16日正式上線,實現了在線注冊、展台管理、洽談間、會議管理等8項基本功能。7月16日,“雲上展廳”全面開放展商入駐,雲上展廳、雲會議預約、項目發布、智能匹配、客服中心等5項重要功能全新上線。截至目前,覆蓋展覽展示、論壇會議、洽談簽約、運營管理的全流程、全場景線上展會平台的各項功能已全面上線。

此外,考慮疫情防控需要,本屆服貿會充分利用奧林匹克公園公共區域搭建室外展館,滿足國別和省區市以及各專題的參展需求。室外展館實現牆體開口、預留通風通道,確保通風效果良好。同時,室外展館在設計風格上突出各專題特色和服貿會整體視覺形象,並注重與周邊建筑和環境互融,呈現服貿會多元特色。7月1日已啟動室外場館施工搭建工作,8月15日結束。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