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新機場在和林格爾縣正式開建

2020年08月04日08:0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呼和浩特新機場在和林格爾縣正式開建

  呼和浩特市新機場效果圖。

  本報記者 韓梅

  日前,內蒙古自治區首府呼和浩特市新機場在該市和林格爾縣正式開工建設。

  呼和浩特新機場定位為我國國內重要的干線機場、區域樞紐機場,京津冀機場群的主備降機場,一類航空口岸機場,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交通節點,也是連接我國與蒙古國、俄羅斯、亞太區域和歐洲等國家和地區的重要紐帶。

  呼和浩特新機場位於呼和浩特市西南和林格爾縣巧什營鎮大新營村附近。距離呼市南二環直線距離31公裡。

  該機場航站樓建筑面積約26萬平方米,主樓按滿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28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32萬噸的目標設計﹔航站樓、指廊、貨運、航食等按滿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22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20萬噸的目標設計,設計級別為機場等級中最高等級4F級,可以起降各種大型飛機。

  “歷經近8年啟動籌備,呼和浩特新機場正式進入建設階段。”呼和浩特市市長張佰成說,作為中國民航“十三五”規劃重點項目,新機場項目的建成,對於呼和浩特市深度融入“國內大循環、國內國際雙循環”,全方位增強地區吸引力、輻射力、帶動力,推動呼和浩特、助力內蒙古經濟高質量發展,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呼和浩特新機場項目由中建八局施工總承包實施。建設期初步定為四年,2020年7月,航站樓工程開工建設。2023年12月,全場工程竣工,進行驗收。2024年7月,轉場運行。空管、航油、航空公司基地工程同步開工,同步建成運行。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