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PAS·中國 雲聚第四屆國際打擊樂藝術節開幕

2020年08月03日15:5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3日電 2020 PAS·中國 雲聚第四屆國際打擊樂藝術節於8月2日晚在西城區文化中心繽紛劇場拉開帷幕。全球百余位專家、數十位藝術家與全球打擊樂愛好者線上相約,沿著網絡的脈搏釋放生命激情,盡享鼓樂澎湃。

首場演出—開幕式音樂會由鼓風打擊樂團、SR9 TRIO打擊樂團、四川音樂學院聖焱打擊樂團以及來自印度、法國、美國等多位打擊樂藝術家共同完成。其中PAS(中國 )打擊樂藝術協會會長焦山林先生專門為藝術節創作開場曲《雲聚》。

PercussiveArtsSociety國際打擊樂藝術協會,簡稱PAS,成立於1961年。PAS(中國)打擊樂藝術協會正式成立於2016年5月。自成立以來為推進各大音樂院校、中小學藝術教育及西部中小學藝術教育等公益項目與國際接軌做出了階段性成果。

PAS(中國)打擊樂藝術協會作為具有領導力及影響力的國際性打擊樂平台,旨在為更多打擊樂從業者及愛好者提供高水准的國際學習實踐窗口,致力於中外打擊樂藝術的推廣與融合,提高中國打擊樂演奏、教育水平,促進中國打擊樂行業蓬勃發展。

本次藝術節為期5天,分為開幕式、展演賽、專場音樂會、大師班、閉幕式。8月2日-6日的全部演出場次都以網絡直播方式呈現,觀眾可通過網絡直播平台進行實時觀看。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