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會助中國高新技術走向世界 

2020年08月01日09:5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1日電(董兆瑞) 以“全球服務,互惠共享”為主題的2020年服貿會將於9月上旬在北京舉辦。服貿會是全球服務貿易領域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展會和中國服務貿易領域的龍頭展會,同時與廣交會、進博會一道,成為中國對外開放三大展會平台。本屆服貿會建立了“1+8+N”展會新模式, 將舉辦全球服務貿易峰會、高峰論壇、行業大會和專業論壇、洽談邊會活動、展覽展示、成果發布和配套活動,將建設數字平台,線上線下相結合辦展辦會。

此前,服貿會已成功舉辦六屆,累計展覽洽談面積44萬平方米,舉辦活動912場,有14位境外政要出席,吸引了184個國家和地區、近300家國際組織和境外商協會、1萬余家次參展企業、100余萬人次客商參展參會,實現意向成交額5293.3億美元。在推動國際服務業開放、服務貿易創新發展的同時,通過服貿會的平台,中國的高新技術也實現了“走出去”。

去年,北京中科虹霸科技有限公司首次參加服貿會,便憑借虹膜識別技術成功入選服貿會示范案例。以虹膜識別技術為基礎的智能身份核驗終端,同時結合人臉檢測等計算機視覺和智能傳感器的技術和產品,可實現人員體溫精准篩查和各類人員的精准管控。在疫情期間該產品優勢尤為凸顯,相較其他生物識別技術具有精確度高、穩定性好、不可仿造、非接觸式採集等諸多優點。通過參加服貿會,項目洽談成果顯著,與南非、新加坡商會達成初步合作意向,為中國的虹膜識別產品在亞洲和非洲等國的應用提供推廣服務。中科虹霸相關負責人介紹,面對面與國家權威部門、機構進行溝通交流,既拓寬了行業視野,又對公司產品銷售提供了新的展示機會和銷售渠道,對企業幫助巨大。

同樣作為年輕的高新企業,蘭亭數字是一家專注於VR/MR領域的創新解決方案公司,致力於虛擬現實行業應用賦能,目前是全國唯一具有全套技術解決方案的VR技術公司。在去年的服貿會上,蘭亭數字簽約項目頗豐,有多家5G應用技術公司、傳媒公司及地方廣電系統找到蘭亭數字,希望開展業務合作。截至目前,蘭亭數字已經與北京、深圳、上海、浙江、福建、山東、四川等多個省市運營商展會合作。同時,蘭亭數字還積極拓展國外業務,幫助國內產業合作伙伴與國外電信運營商建立合作,先后與德國電信、中東VIVA、韓國LGU+等國外電信運營商達成合作協議。

對於即將到來的2020年服貿會,兩家企業都做好了准備。中科虹霸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服貿會將提供最新研發的虹膜智能門鎖和智能虹膜身份核驗終端等全新產品進行展示。同時,希望能對接到更多的國外商會的資源,和國內大安防、金融及物聯網等行業伙伴達成一定的合作和交流機會。蘭亭數字相關負責人表示,服貿會是一場開放、包容、多元的國際性盛會,希望今年的服貿會上能為更多涉及5GVR技術的企業提供更多展示自我的機會,讓更多國家看到中國的VR技術發展,建立更加強大的中國技術自信。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