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CBD影像季啟動 鏡頭記錄CBD光影故事

2020年07月31日14:4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0北京CBD影像季日前正式啟動。本次影像季以“CBD光影故事”為主題,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用影像記錄講述CBD發展故事,

本次活動由北京CBD管委會、北京CBD總工會主辦,CBD區域內四個超甲級樓宇項目即長安街東沿線的北京華貿中心、中國國際貿易中心、北京銀泰中心,及東三環沿線的北京環球金融中心聯合承辦。活動從2020年7月27日開始征集作品,將持續至10月。

“北京CBD不僅是一個地理上的區域,更是中國發展和繁榮的縮影,2020影像季通過普通人的視角記錄和講述中國故事。”北京CBD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CBD影像季面向全球征集抗“疫”故事、“色彩”故事、“愛”故事、“夢想”故事、“建筑”故事五個主題的短視頻和圖片作品。“每一個主題側重體現CBD發展變遷的一個方面,比如抗‘疫’故事就是記錄面對疫情時,CBD堅定復工復產信心的那些堅持、感動、努力的故事。”該負責人表示,活動還特別設計了“YOUNG視角”板塊,面向關注CBD的青少年征集作品。

影像季將邀請相關專家篩選出小視頻、圖片手機作品、圖片專業作品三大類獲獎作品。同時,在7月啟動作品征集后,根據作品投稿時間,經評委會初選后,參賽作品以一周為一個評獎周期,在手機端上分期展示,並開放讀者投票,通過讀者投票數量確定每期的前十名為最佳人氣作品。

評比出的優秀作品將分主題進行展出。本屆影像季展示採取“1+4”形式,以CBD白領驛站為主展廳,承辦的四個超甲級樓宇項目為四個分展廳的形式,對優秀作品進行展示。據悉每個展廳將展示不同主題的作品。

目前,作品征集通道可通過關注北京CBD之窗、CBD總工會、白領驛站,以及四個承辦樓宇項目微信公眾號任一即可獲取。

2019北京CBD影像季。

去年,首屆北京CBD影像季收效顯著,共收到來自全國十余個省市的百余位作者投出的千余件影像作品,不到兩周時間便吸引超過五萬人次關注作品的線上展示。作品中既有記錄北京CBD成長的老照片,也有和CBD同時空瞬息萬變的當代攝影作品,還有表現普通勞動者、服務人員的動人場景,更有CBD不經意的小驚喜、小美好,充分展現了CBD區域的發展變遷。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