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關懷暖人心!西城區退役軍人事務局開展“八一”走訪慰問活動

2020年07月31日22:0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31日電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3周年來臨之際,西城區退役軍人事務局組織開展退役軍人和優撫對象代表走訪慰問活動,為他們送去節日的問候和祝福,將黨和政府的關心關愛落到實處。

西城區領導走訪慰問傷殘軍人

西城區委常委、武裝部部長藺偉看望慰問劉智忠

7月29日上午,西城區委常委、武裝部部長藺偉在西城區退役軍人事務局黨組書記、局長高翔和新街口街道相關領導的陪同下,來到參加過抗美援朝的志願軍劉智忠老人家走訪慰問,送去黨和政府的節日祝福。劉老15歲參加工作,在朝鮮戰役中負傷,造成左耳聽力消失,右耳縮短,現為我區因戰八級殘疾軍人。藺偉與老人進行了親切交談,了解了老人的生活狀況,叮囑老人照顧好身體,同時向以劉老為代表的志願軍老戰士們致以節日的慰問和崇高的敬意。

西城區副區長李異看望慰問傷殘軍人孫新民

7月28日下午,西城區副區長李異在西城區退役軍人事務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魏沁沁的陪同下,來到傷殘軍人孫新民家中看望慰問,向老人送上了慰問品和慰問信。孫老今年103歲,身體硬朗,思路清晰,現場為大家講述了自己參加微山湖抗日游擊隊的革命故事和冀魯豫邊區作戰中受傷的經歷。李異表示,孫老為國家做出的貢獻,黨和人民不會忘記。叮囑街道和社區要多關心老人的日常需求,做好服務保障工作。

局領導走訪慰問退役軍人和優撫對象

7月29日上午,高翔看望慰問了在解放戰爭中犧牲的烈士張連順之女張鳳英,與張鳳英進行了親切交談,關心了解其生活狀況,傾聽對退役軍人工作的意見建議。張鳳英表示,多年來,黨和政府一直很關心他們的生活,政策落實很到位,感謝黨和國家的關愛,祝願我們的祖國越來越強大!

局黨組書記、局長高翔看望慰問徐世南

7月31日上午,高翔走訪慰問了原空軍航空醫學研究所自主擇業軍轉干部徐世南,送上慰問金和慰問信,表達了節日的問候和祝福。

局領導走訪慰問軍休干部

今年,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3周年,也是舉國上下全面抗擊新冠疫情特殊之年,廣大軍休干部不忘初心,心系人民,在抗擊疫情過程中涌現出許多先進典型。“八一”前夕,局領導班子成員對軍休干部代表進行了走訪慰問,感謝他們為黨和國家做出的貢獻,希望他們保重身體,繼續為軍休事業發展獻言獻策。

軍休干部很受感動,紛紛表示感謝黨和政府的親切關懷,將牢記軍人的使命擔當,秉承人民軍隊光榮傳統和黨的優良作風,不遺余力發揮余熱,為黨的事業發揮正能量、再作新貢獻。

軍休各所高度重視“八一”走訪慰問工作,結合今年疫情防控形勢,精心組織,周密安排,採取多種形式為3000余名軍休干部發放慰問品,確保將黨和政府的關心與溫暖及時送到每位老干部的心坎上。

據悉,西城全區此次重點走訪慰問退役軍人及優撫對象共計5000余人,切實將讓黨的關懷和溫暖落到了實處。在今后的工作中,西城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將繼續當好退役軍人的“娘家人”和“貼心人”,真心實意幫助退役軍人解難事、辦實事,積極營造關心、關愛、尊重退役軍人的濃厚社會氛圍。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