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面向中心城區符合條件的優撫對象及退役軍人家庭開展公租房專項配租

2020年07月31日13:0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31日電(池夢蕊)7月31日,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設投資中心發布公告,面向中心城區符合條件的優撫對象及退役軍人家庭開展公共租賃住房專項配租,配租房源來自朝陽區燕保·北焦家園和燕保·百灣家園兩個項目。

根據公告,本次配租的公共租賃住房項目共2個,房源共計800套。其中小套型253套,中套型391套,大套型156套。其中,燕保·北焦家園項目位於朝陽區化工路,本次可配租房源共計430套,租金標准為60元/建筑平方米·月。燕保·百灣家園項目位於朝陽區百子灣地區廣渠路輔路南側,本次可配租房源共計370套,租金標准為70元/建筑平方米·月。

配租對象為2020年7月31日(含)前通過“三審兩公示”程序取得有效的保障性住房資格備案,且尚未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的中心城區(東城、西城、朝陽、海澱、豐台、石景山)優撫對象及退役軍人家庭。

公告同時明確,1人家庭(未婚、離異、喪偶等單身家庭)僅能登記配租小套型﹔2人家庭中夫妻及子女未滿10周歲的單親家庭可登記配租小或中套型﹔2人家庭中子女年滿10周歲的單親家庭,包括夫妻和子女在內3人及以上家庭,可登記配租中或大套型。一個家庭僅可選擇唯一套型進行登記,且選定后不能更改,登記結果作為選房依據。

據介紹,按照項目屬地家庭優先的原則,本次配租分為兩個組別,第一組是符合上述配租對象條件的朝陽區家庭,對應房源400套,其中小套型127套,中套型197套,大套型76套﹔第二組是符合上述配租對象條件的東城、西城、海澱、豐台、石景山區家庭,對應房源400套,其中小套型126套,中套型194套,大套型80套。

按照第一組朝陽區家庭,第二組東城、西城、海澱、豐台、石景山區家庭的順序組織配租。如第一組家庭選房后有剩余房源,一並納入第二組家庭選房范圍。

排序方面,備案年份早的家庭排序在前、備案年份晚的家庭排序在后。備案年份相同的,按意向登記時間早晚排序。每當有新的申請家庭登記成功后,登記系統將會按照以上排序原則更新排列順序,因此各家庭在完成登記操作時刻獲得的順序並不代表最終的選房順序。

公告表示,相關部門將對本區登記家庭進行資格復核,對於信息鎖定家庭需提交紙質材料進行復查。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設投資中心依序對復核(復查)通過的家庭組織入住辦理。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