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雲區總工會啟動“我做垃圾分類好職工”活動

“垃圾分類,職工先行”系列活動拉開帷幕

2020年07月29日10:4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 為鼓勵動員全區廣大職工群眾在垃圾分類工作中發揮主力軍作用,做垃圾分類倡導者、宣傳者和實施者,密雲區總工會以各基層工會為依托,以“我做垃圾分類好職工”為主題,在全區廣大職工中開展“垃圾分類,職工先行”系列活動。

7月29日,“我做垃圾分類好職工”活動啟動儀式在果園街道文化廣場舉行。職工代表北京市勞動模范、北京青島啤酒三環有限公司曹金鳳發言,承諾將積極組織參與此次系列活動,並充分發揮職工示范帶頭作用,率先垂范,爭當“垃圾分類好職工”。

活動現場,密雲區總工會向全區職工發出倡議:從我做起,做垃圾分類的“先行者”﹔人人動手,做垃圾分類的“推動者”﹔積極參與,做垃圾分類的“宣講者”﹔向我看齊,做垃圾分類的“實踐者”﹔義不容辭,做垃圾分類的“監督員”。從今天開始,讓我們一起我做垃圾分類的踐行者,我做垃圾分類的宣傳者,我做垃圾分類的監督者,爭做垃圾分類好職工,共同為建設生態富裕創新和諧美麗新密雲貢獻力量。

相關負責人介紹,為鼓勵動員5.5萬全區職工增強環保意識,充分發揮密雲區職工示范帶頭作用,干部職工率先垂范,從倡導者、宣傳者轉變為真正的參與者,此次系列活動共分四個階段。第一階段過程中,密雲區總工會將全面普及垃圾分類知識,使職工群眾進一步掌握垃圾分類知識並不斷增強垃圾分類意識,啟動儀式上,還全新上線了有獎答題活動,職工可通過關注“密雲工會”微信公眾號參與線上答題,並有機會獲得大獎。

與此同時,全區各級工會組織還將通過舉辦知識培訓、發放宣傳材料等形式在職工群眾中普及《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類指引》等相關政策法規及垃圾分類知識,提高職工群眾垃圾分類的意識。

第二階段,為使職工群眾提高政治站位與責任意識,積極踐行綠色生活理念,自覺養成垃圾分類的好習慣。全區各級工會將組織開展垃圾分類承諾活動,通過一句話、一個視頻、簽訂一份承諾書等形式,在工作群、朋友圈等途徑進行分享,促進推動垃圾分類工作。

征集垃圾分類小妙招、撰寫垃圾分類實施感悟及建議是該活動的第三階段,各直屬工會將在活動中征集廣大職工在垃圾分類中的好做法、變廢為寶小物件、垃圾分類小發明等和廣大職工在參與垃圾分類活動中的所得所感及問題建議,調動職工群眾參與垃圾分類的積極性,讓垃圾分類工作深入人心,變成職工群眾的自覺行動。

最后,系列活動將通過展示交流評選的方式進行總結,密雲區總工會將開展評選“垃圾分類好職工”以及優秀組織單位活動。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