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昨新增一大連疫情關聯病例 系此前確診病例女婿

2020年07月29日16:3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 (記者 鮑聰穎)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2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昨天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情況。

7月28日0時至24時,北京市新增大連市疫情關聯病例1例,為7月27日確診的大連市疫情關聯病例的家庭成員,現將病例具體情況通報如下:

某男,34歲,現住昌平區天通苑北街道西三區。7月23日下午,被告知其岳母為大連市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后,一家人開始居家隔離,其岳母被轉送到集中隔離點進行觀察﹔7月27日,其岳母確診后,該病例作為密切接觸者由120救護車轉送至集中隔離點進行醫學觀察,經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隨后由120救護車轉運至昌平區醫院就診,體溫38.1℃,結合影像學結果等7月28日確診,臨床分型為輕型。

在此提示社區居民,要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風、少聚集,做好健康監測,如有發熱等症狀及時報告、盡早規范就診﹔如懷疑自己有被感染的風險,可預約進行核酸檢測﹔疫情期間,提倡簡單生活,減少出游和社交安排﹔日常生活中不要扎堆兒聊天,盡量少串門少走訪﹔社區管理者要強化小區公共場所管理,落實預防性消毒措施,對公共門把手、電梯按鈕等部位提高消毒頻次﹔落實查証、驗碼、“一米線”等疫情防控措施,齊心協力,共同維護社區疫情防控良好局面。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