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通苑出現一例大連關聯病例 所在小區恢復二級響應防控措施

2020年07月28日20:4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8日電 7月27日,北京市出現一例大連關聯病例,該確診病例在京暫住地址為北京市昌平區天通苑西三區。

針對這一確診病例,北京昌平區迅速行動,及時將病例所在小區恢復二級響應防控措施。按照中風險地區管理,小區卡口嚴格執行測溫、查証、驗碼、登記等防控措施,外來人員及車輛禁止入內。關閉小區內文體活動室、娛樂室等各類公共場所。對病例所在樓棟實行封閉管控,人員居家觀察,隻進不出,由天通苑北街道統籌調配做好居家人員所需物資保障等日常服務。7月28日,街道已對該確診病例所在樓的600名居民完成核酸檢測,同時強化物資保障,向社區加大口罩、消毒液配置,加大公共區域衛生清潔和消殺力度。

下一步,昌平區將對確診病例所在樓棟周邊的居民約1萬余人進行核酸檢測。強化日常和預防性消毒措施,建立重點公共區域和重點部位消毒管理台賬,公共區域實行每日至少1次消毒,重點部位(公共門把手、電梯按鈕等頻繁手接觸部位)採取提高消毒頻次或提供一次性防護用品等措施。強化小區內和小區周邊商店等公共場所管理,實行排隊“一米線”措施。組織人員對社區定時巡查,發現聚集活動及時制止,發現外出不佩戴口罩的居民及時勸返。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