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戰“疫”主題展覽重裝開展 講述戰“疫”故事

2020年07月28日18:3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8日電 7月28日,由東城區委區政府主辦的“我們在一起”——東城戰“疫”主題展覽在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重裝開展。本次展覽持續到8月16日,通過序廳、白衣執甲、守護家園、保障民生、共謀發展、眾志成城六個版塊,回顧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特別是新發地聚集性疫情發生后,東城區各行各業黨員干部冬戰嚴寒、夏戰酷暑抗擊疫情的有力舉措,全過程、全領域、全方位展示東城區干部群眾同舟共濟、眾志成城的動人場面。

多種展陳形式還原戰“疫”歷程

為充分展現新發地聚集性疫情發生后,東城區“一辦十三組”統籌調度、精准防控、再戰疫情的有力舉措,主辦方及時對展覽內容、實物等進行了補充,利用175張紀實圖片、2部宣傳片、一首主題歌曲MV、一部沙畫作品,466件抗疫實物、64件文藝作品等多種展陳形式還原戰“疫”歷程。

其中,各式各樣、各種顏色的口罩讓觀眾倍感親切,核酸試劑、消毒劑、防護服等實物,讓觀眾近距離接觸到醫護人員的工作場景,帶有紅手印的請戰書讓觀眾體會到了醫者的無私、無畏、無悔,返京登記站、居民手寫的防疫宣傳黑板報、測溫儀、志願者們的工作服等實物引發大家的廣泛共鳴。

展覽中,還特別展示了《東城戰“疫”圖鑒》《東城戰“疫”故事集》,用300余張照片和66個故事,展現東城戰“疫”中的感人故事和難忘瞬間。

“雙展模式”提升展覽覆蓋面

主題展覽主動適應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採取“線下+線上”雙展模式進行,不斷擴大展覽的影響力。

線下,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採取預約制參觀、總量控制、分時分流等舉措,避免觀展人員集中到場。觀展人員需進行身份証登記、體溫檢測,佩戴口罩進行觀展。

線上,在“北京東城”APP推出雲展廳,利用3D技術,將線下場景在線上實現360度全景還原,實現沉浸式展覽體驗,群眾可以足不出戶在家裡進行觀展。線上展覽將持續開展,不斷提升主題展覽的覆蓋面、影響力。

戰“疫”故事引發廣泛共鳴

6月9日主題展覽開展后,僅一周時間就接待了中央、市屬單位及區屬單位等55個批次1300名觀眾進行了參觀,組織了“白衣戰士”“東城社工”“戰疫一線基層干部”等4個專場參觀活動,3萬余人通過觀看在線展覽方式進行了觀展。

到場參觀的“白衣戰士”表示,看到身邊同事的請戰書、紅手印,聽到同事們的戰“疫”故事,備感驕傲、備受鼓舞,要向身邊的逆行英雄學習,在今后工作中展現醫者的責任與擔當。一名“90后”“東城社工”表示,看到展覽現場擺放的核酸檢測試劑,看到177個社區出入証拼接成的“東城”二字,很熟悉,也很感動,要將戰“疫”中凝聚的精神力量轉化為工作動力,繼續為做好社區工作貢獻自己的力量。

本次主題展覽將持續到8月16日,團體觀展可撥打電話64031118-2301進行預約參觀,個人觀展請持身份証換票入場參觀。此外,也可登錄“北京東城”APP線上“雲”觀展。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