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首家創業板上市企業在深交所敲鐘開市

2020年07月27日13:3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7日電 7月27日,北京科拓恆通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簡稱:科拓生物,股票代碼:300858)在深圳証券交易所敲鐘開市,實現了懷柔區創業板上市企業零的突破。

據了解,科拓生物於2003年在懷柔區注冊成立,是一家主要從事復配食品添加劑、食用益生菌制品以及動植物微生態制劑研發、生產與銷售的高新技術企業。經過多年發展,公司已擁有56項發明專利權、14項實用新型專利以及多項非專利技術。截至2019年末,科拓生物資產總額4.66億元、營業收入3.08億元、淨利潤0.93億元。此次科拓生物首發新股2063萬股,每股發行價格23.7元,首發募資4.89億元人民幣。

“科拓生物只是一個開始。”懷柔區委常委、副區長郭文杰說:“聚焦突破北京懷柔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關鍵任務,我們正加快構建科技創新生態、新型城市形態、高精尖產業業態,一大批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國內外優質創新資源要素加速聚集,未來還將有更多企業匯聚懷柔科學城。懷柔區將進一步加大企業服務力度,搭建‘零距離’服務平台,全力服務企業上市。”

為精准做好服務工作,今年3月份,懷柔區17家單位組建上市服務辦,以區內24家擬上市企業、14家新三版挂牌企業作為重點服務對象,“一企一策”提供上市服務,切實為企業上市排憂解難。截至目前,上市辦已幫助40家企業協調各類需求33個,已辦結23項,其余10項正在有序推進中。在此基礎上,上交所資本市場服務懷柔科學城工作站、深交所懷柔科學城企業上市服務中心5月份在懷柔科學城落地,為懷柔企業上市提供了精准有效的上市服務。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堅持‘一企一策’,精准做好企業上市服務﹔進一步攜手上交所資本市場服務懷柔科學城工作站、深交所懷柔科學城企業上市服務中心,開展上門對接、業務培訓等專業服務。同時加快繪制一張底數清晰的潛力上市企業圖譜,建立企業上市動態后備資源庫,完善企業上市梯度培育機制,切實當好企業上市‘服務管家’。”懷柔區金融辦主任王鵬說。(崔學帥 懷柔區供圖)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