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產迷你型水果甜椒上市

2020年05月08日16:19  來源:  
 

在位於北京市昌平區百善鎮銀黃農業基地的日光溫室裡,一個個色彩亮麗小甜椒挂滿蔓條,看著也隻有普通甜椒的三分之一大小,外形迷你可愛,紅橙黃綠,五顏六色。

北京市農業技術推廣站農藝師李蔚介紹,甜椒屬於茄果類辣椒屬,成熟果實色彩靚麗,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B6、葉酸和鉀。對預防和防治人體貧血、提高免疫力有一定的輔助性作用。這種高營養、高顏值的水果型甜椒受到消費者青睞,其單果重僅為60∼100克,為普通甜椒的1/4∼1/3,小巧個頭十分適合拿手裡作零食生吃﹔紅橙黃綠色澤美觀﹔口感甜脆,不僅有甜椒獨有的爽脆,還融合了水果的甘甜多汁﹔營養價值高,維C含量是橙子的3倍,糖度可以達到11度,是普通甜椒的3倍,既是蔬菜也可做為水果,顏值、口感與營養俱佳。原產於荷蘭,當地是作為水果食用,國內都是通過冷鏈空運從荷蘭進口,商超的終端價格每500克達到25∼30元。

北京市農業技術推廣站為豐富蔬菜品種,滿足市民的需求,從2018年開始開展工廠化生產水果甜椒試驗示范,在連棟溫室、日光溫室及塑料大棚採用椰糠栽培方式,通過標准化的水肥管理及植株管理技術,果實品質較為穩定。

目前,昌平區示范點越冬茬水果甜椒已採收4000公斤,經檢測糖度達到11.4度,每100克果實的維生素C含量達到160毫克,一個甜椒約80克,可完全滿足成年人維生素C每日推薦攝入需求(100毫克)。工廠化無土栽培模式,水肥管理標准,每方水產出甜椒30.8公斤,較普通生產提高近40%﹔連棟溫室工廠化產量比普通生產提高60%,日光溫室及塑料大棚產量較普通生產提高40%,品質更為可控,糖度均能達到11度以上。

水果甜椒工廠化生產示范園區主要分布在京郊昌平、大興、延慶等地區,供應期為12月下旬至次年10月中旬。目前,價格每500克基本是15元,全年約4萬多公斤上市。(柯南雁)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