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八中學高三學子重返校園:學校嚴把“防疫” 學生意氣風發

【查看原圖】
北京市第十八中學高三學子重返校園:學校嚴把“防疫” 學生意氣風發
北京市第十八中學高三學子重返校園:學校嚴把“防疫” 學生意氣風發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 從沒有一個寒假如此漫長,從沒有一次返校讓我們如此牽挂,經歷了長久的等待歸校的腳步終於如約而至。4月27日,北京市第十八中學敞開校門迎接180位高三學子重新返回校園生活。

27日一早,學生們排著長隊來到學校,地區工委辦事處、社區和相關部門的工作人員已在此等候多時,維持現場秩序,迎接學生回校。

校門口,學生排隊自覺間隔一米,等待測溫登記,體溫正常,入校報到,距離隔不斷關心,口罩擋不住笑容。

走廊內,教室中,氛圍十足,學習、防疫不鬆懈!回到熟悉的座位,互相問候的同時,再隔空來個大大的擁抱。

倒計時沒有停止,學生們調整過后,馬上進入了備考狀態,課桌之間拉開距離,師生佩戴口罩進入教室。按照預先設計的就餐路線和就餐場所,學生們有序進行餐前測溫並識別身份,餐廳內保持1.5米間距就餐。

在學校前期的充分准備下,十八中高三年級的學生們順利返校開學,為了幫助大家盡快完成思想復位、行動重啟迅速進入常態化防疫和復課的狀態,學校開展了《愛有力量》主題教育活動。

開學第一課,學生有話說:

時間轉瞬即逝,我們陸續開學,這意味著我國疫情已經得到了好轉,踏入了新的台階。我們應該提前調整作息時間,並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整理學習用品,調整心態,迎接開學。復課后也應該注意防護,同學間保持距離,勤洗手勤通風等。並且在接下來兩個月的時間裡,勇往直前。

——趙寧思

當然,疫情危機仍未解除,在復學第一課中,給我們講了很多有關疫情防護的知識。我們要保証戴好口罩,觸碰易感部位前要洗手,要與其他人保持社交距離,我相信,我們的學校生活依舊會快樂美好。

——周若瑤

聽著管校長激情澎湃的發言與苦口婆心的叮囑 更是頗有感慨。真想馬上開學回到同學和老師身邊。老師與我們科普了許多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的知識,以及如何預防和保護自己和家人,我感受到的不僅僅有愛國情懷,更重要的是激勵了我們這些青少年要奮發圖強,努力學好科學文化知識,在關鍵的時刻,雖然不能像鐘南山院士、李蘭娟院士那樣做很多專業的事,但是我們可以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朱梓衣

疫情擋不住返校的腳步,居家攔不下學子的牽挂。開學第一天,非畢業年級的學生們也用他們的一字一句寫下了對畢業班同學的祝福有期許、有鼓勵、有關心...

防疫物資儲備充足 初三年級開學前進行全流程演練

5月11日,初三年級即將迎來開學,芳星園中學的老師們也正在為此忙碌著。下午三點,芳星園中學啟動第二次入校全流程演練所有提前返崗的教師參與其中從進校門到日常生活學習每個環節逐一演練結束后分析細節,優化流程。

為了迎接即將返校的學生,芳星園中學已經做好了多方面准備物資保障方面學校各類防疫物資儲備充足,教職員工每天發放1個口罩針對有需求的學生也准備了應急口罩。

人員管理方面,學校嚴把入校關,每位師生都需提供14天的健康記錄,經過核驗身份后才能入校。同時,設有專人進行晨午檢及返家排查發現異常情況

立即按照應急預案規范操作。衛生防護保障方面,學校有專人負責清掃消殺工作人員均經過校醫和總務處培訓,按照要求對公共區域定時通風、消毒。校門口設置有排查通道及紅外測溫門,進校后各種路線標識清晰廁所、食堂等場所均配有感應式洗手液和免洗消毒凝膠……

開學之前,學校仍將繼續完善預案演練自查,做好多方面准備,為的就是能讓學生們安全返校,安心學習,家長也能踏實放心。(翟天)

分享到: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