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穿梭在首都國際機場的一道藏藍防線

【查看原圖】
突擊隊員在上崗前嚴格做好防護措施。 人民網尹星雲 攝
突擊隊員在上崗前嚴格做好防護措施。 人民網尹星雲 攝

人民網北京4月5日電(池夢蕊 尹星雲)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圍內的不斷擴散,“外防輸入”已成為當前北京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自所有入境航班集中調整至首都國際機場T3-D以來,首都機場公安局的疫情防控工作進入白熱化階段,境外疫情輸入防控青年突擊隊組建、入境旅客轉運安保專班成立,涌現出一批批攻堅不畏難、沖鋒上一線,聞令而動、堅定前行,敢吃苦、能吃苦的戰疫先鋒,他們用熱愛和勇氣、擔當和執著詮釋了忠誠奉獻精神,疫情在前,每個國門警察都是一道藏藍防線。

突擊隊員負責首都機場入境航班處置T3-D專區治安秩序維護和人員轉運安全保障。處置專區擾序行為、安撫焦躁旅客情緒,找尋遺失物……突擊隊員們每時每刻都在面對著一個個新的問題與挑戰。

面對高峰時段情緒激動的入境人群,突擊隊員挺身而出,站到了和旅客溝通的最前線。一面大聲安撫滯留的人們,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同時講清政策擺明困難,請旅客配合工作﹔一面將情況緊急報告各級指揮機構,抓緊協調優化流程,確保轉運工作安全妥善的進行。

每一次航班落地,突擊隊員總是沖在第一線,每天,他們都需要調度指揮數千名旅客安全轉運,需要連續工作十幾個小時,即使休息時間,還要緊盯電台隨時准備處置突發情況,不時接聽工作組的電話來對接協調。

T3-D專區之中,突擊隊的工作忙碌而充實,逆行的他們總是說:“群眾認可,這一切的辛苦都值得!”

自3月23日零時(北京時間)開始,所有目的地為北京的國際始發客運航班均需從天津等12個指定的第一入境點入境。雖然政策調整大大緩解了首都機場的疫情防控和保障壓力,但T3-D專區治安秩序維護和人員轉運的安全保障工作仍在繼續……

疫情面前,警徽閃耀。他們只是首都機場境外疫情輸入防線上的一個縮影,還有許多和他們一樣的人,不畏千裡寒,隻為一朝春,挺身而出,沖鋒在前,奮勇逆行,使命必達。人群中,那一抹藏藍常常守在身邊,黑暗裡,紅藍交替的警燈總是守護長夜,黎明終會到來,共克時艱,齊心協力將首都機場境外疫情輸入的防線織牢織密!

分享到: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