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菜上門、 代扔垃圾 昌平這個小區真暖心

2020年02月04日09:15  來源:  
 

近期,因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使得不少返京人員留家觀察。阻斷隔離傳染源是科學的防控方法,但隔離病毒,絕不意味著隔離人心。連日來,位於昌平區百善鎮善緣家園社區組織黨員、志願者為留家觀察人員提供送菜上門、回收生活垃圾等服務,竭盡全力提供生活物資保障。

鑒於疫情防控期間返京人員留家觀察不宜出門,給他們生活帶來了不便,善緣家園社區黨支部積極發動黨員力量,參與防疫志願服務“喂?李姐,您要的紅薯賣光了,換成紫薯可以嗎?”“可以可以,謝謝了!”今天一早,百善鎮善緣家園社區的黨員們就來到便民超市,對照居民需求清單挑選商品。他們為初五返京的李女士一家購置了黃豆芽、蒜黃、茼蒿等7種新鮮蔬果,和一些速凍、零食等食品,並送“貨”上門。在到達李女士住處后,黨員們首先用消毒液進行門前消毒,並清理了門前的生活垃圾。據了解,留家觀察人員的垃圾會被集中安置,統一回收,嚴防交叉感染。

雖然隔著冰冷的鐵門,但門前的一張寫有“感謝居委會同志對我們的關心和幫助,我們很好,請放心!”字樣的紙條,足以讓門裡門外都能感受到滿滿的溫情。

除為返京人員提供生活保障外,善緣家園社區的防疫工作也做到了事無巨細。翻看《返京人員詳細名單表》,裡面密密麻麻的記錄著每位返京人員的姓名、出京目的地、返京時間等十項內容。黨支部還通過微信詢問的方式,每天記錄留家觀察人員的體溫狀況。“目前,我們社區每天都有15名黨員和10名志願者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來。我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可以戰勝疫情。”

據了解,百善鎮全鎮13個村、2個社區已全面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並通過學習《社區(村)疫情防控工作參考》等內容,嚴格履行屬地責任,落實各項防控方案,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戰爭。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