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舉辦首屆回天地區百姓春晚 打造回天文化“金名片”

2020年01月22日16:35  來源:  
 

歡慶的歌舞表演、原創的快板和相聲、振奮人心的詩朗誦……昨晚,“回天有我、筑夢家園”2020年回天地區迎新春百姓聯歡晚會在昌平區天通苑體育館舉辦,回天地區的居民們歡聚一堂,載歌載舞,以一台原汁原味的百姓春晚展現回天地區美好幸福新家園的喜人變化和居民幸福安康的美好新生活。

據了解,回天地區百姓春晚由北京市委宣傳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文聯指導,昌平區委宣傳部、昌平區文化和旅游局、昌平區文聯和昌平區融媒體中心共同主辦,回天地區一鎮六街道承辦,這也是昌平區首次舉辦回天地區百姓春晚活動。

此次回天地區百姓春晚分為“歡天喜地中國年”、“喜氣祥和美家園”、“幸福路上一起走”、“同心共筑中國夢”四個篇章,共14個節目,昌平區以此次晚會為契機,將回天三年行動計劃及“回天有我”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融入春晚盛宴,表達了回天地區居民對於地區嶄新面貌的夢想與期待,弘揚社區鄰裡的友善關愛,充分展現了回天地區居民收獲滿滿的幸福感、獲得感,倡導廣大居民群眾共同建設美好幸福新家園。

其中,快板《幸福新回天》展現“回天有我”全民齊參與,回天地區處處呈現的嶄新面貌﹔相聲《這兒是居委會》真實反映社區基層干部的高度責任感和勤政為民的工作作風﹔由回天地區老年模特隊帶來的服裝表演《幸福新時代 夕陽展芳華》展示出回天地區老年人們的老有所為、老有所樂﹔由回天地區基層優秀工作者和回天好人代表共同演唱的《幸福就要去奮斗》唱出了廣大社區干部凝心聚力建設美好幸福新家園的期許……晚會節目形式豐富多樣、內容精彩紛呈,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掀起一個又一個高潮。最后,晚會在大合唱《回天有我》、《我們的新時代》中圓滿落幕。

據了解,晚會中的演出人員全部由回天地區業余藝術團體、文藝愛好者和社區居民組成,不僅展現了回天地區居民的多才多藝,也通過這場百姓參與、群眾聯歡的“群眾大舞台”,為回天地區居民送上一場豐盛的文化大餐,並力爭將回天春晚打造成回天地區文化活動的“金名片”。

昌平區相關負責人介紹,回天三年行動計劃實施以來,昌平區在推動回天地區補短板、惠民生、聚民心方面持續發力,除開展文藝演出、書畫作品展覽等各類文化活動,還不斷完善公共服務設施,回龍觀體育文化公園、天通中苑體育館、天通苑地區綜合文化中心等6個文體項目增加19.8萬平方米活動場所,補充圖書館、劇場等專業功能場地。同時,不斷改善回天地區交通通達性,自行車專用路、天通苑北綜合交通樞紐、北郊農場橋改建等6個項目陸續投用,便利市民日常出行。為營造綠色宜居的生活環境,昌平區在回天地區建設口袋公園、社區公園、郊野公園共38處,可輻射周邊20余個小區近百萬居民,極大地提升了回天地區的綠色顏值。

下一步,昌平區將繼續堅持硬件、軟件一起抓,深化“回天有我”,推動回天地區成為“旺城”,努力打造黨建引領、多方參與、居民共治的大型社區治理樣本,共建充滿活力的美好幸福新家園。(攝影 周世杰)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