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地區首批11家社會企業正式授牌

2020年01月15日14:55  來源:  
 

1月14日,首屆回天地區社會企業授牌儀式在北京市昌平區社會組織孵化基地成功舉辦,此次共有11家企業獲得首批回天地區社會企業認証。

據了解,自2018年回天地區三年提升計劃啟動以來,回天地區集各界力量創新多元社會主體參與回天地區的社會治理工作。2019年8月北京市民政局和昌平區發布《關於回天地區社會組織創新發展示范區建設的試點方案》,提出“優化社會企業發展環境”,昌平區委社會工委聯合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配套出台《昌平區回天地區社會企業認証與扶持試點辦法》,支持社會企業有效參與社會治理。

去年9月下旬,回天地區社會企業認証工作正式啟動,經過“網上申報、資質審核、盡職調研、信用核查、專家初評、專家終審、公示發布”等一系列環節,共有11家企業通過了首屆回天地區社區企業認証。其中品牌社會企業3家、一般社會企業8家。這也是暨北京市公布的首批社會企業認証后,首個由區級平台認証名單。

昌平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胡之群表示,社會企業要自覺強化信用管理,及時進行信息披露。各位社會企業家要珍視自身社會形象,塑造良好的社會企業品牌形象,打造回天社會企業典范。

昌平區委社會工委民政局副局長徐湘濤表示,首批回天地區社會企業要發揮好引領作用,有效參與解決回天社區的痛點難點問題。后續將聯合有關部門提供一定的扶持措施,為社會企業參與回天地區社會治理提供良好的政策支持和發展空間。

相關企業負責人表示,回天地區社會企業將以解決社會問題為導向,發揮專業優勢助力回天地區美好社區治理,共同打造形成回天地區以實際需求為導向的“社區型社會企業生態圈”。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