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明年回天地区将实现清华附小二期等80个项目开复工

2021年12月17日08:35 | 来源:  
小字号

明年,回天地区将实现清华附小二期、回南北路等80个项目开复工。同时,回龙观体育文化公园南部场馆、七里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24个项目建成投用。

近年来,昌平区聚焦回天地区,让昔日“睡城”焕发新活力。昌平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晓东介绍,截至目前,林萃路、自行车专用路、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天通苑体育馆等68个项目已建成投用;定泗路、人大附中昌平学校二期等138个项目开工建设;昌平区还打造了“回天有我”社会治理创新品牌,培育孵化社会组织超过1600家,“回天有我”社会治理创新实践形成品牌。

刘晓东介绍,明年,昌平区深入实施新一轮回天行动计划,统筹落实“回天六有”年度任务,推动回天地区街区控规落地。狠抓教育和交通两大攻坚行动,实现清华附小二期、回南北路等80个项目开复工,促进回龙观体育文化公园南部场馆、七里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24个项目建成投用,推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向更高水平迈进。深化“回天有我”社会治理创新实践,强化社会组织创新发展示范区创建,形成更多可推广的大型社区治理经验。推动回天地区与未来科学城、中关村科学城协同发展,在更大尺度范围促进职住平衡。

值得一提的是,昌平区将聚焦高品质生活,抓住北京市新一轮轨道交通建设契机,加强与市级部门单位配合协作,加快建设 13 号线扩能提升、市郊铁路东北环线等大容量快速化轨道线网,协同推进黄土店、新龙泽等轨道微中心建设,努力打造城市活力集散地。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