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燦遺體告別儀式在京舉行 上千群眾前來送別

【查看原圖】
今天上午,國家一級演員、著名表演藝術家曹燦遺體告別儀式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舉行。
今天上午,國家一級演員、著名表演藝術家曹燦遺體告別儀式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舉行。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0年01月12日21:03

人民網北京1月12日電 (尹星雲)今天上午9時,國家一級演員、著名表演藝術家曹燦遺體告別儀式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舉行。著名表演藝術家瞿弦和、張筠英、殷之光、方明、薛中銳、陳鐸、李光曦、謝芳、虹雲、雅坤等曹老生前好友送上花圈,寄托哀思。

盡管天氣寒冷,也擋不住人們前來緬懷曹老的步伐。來自全國各地曹老的朋友、忠實聽眾、學生、“曹燦杯”代表和曹燦藝術團的團員等近千人自發來到現場,向這位可敬的長者深情告別,深切追思這位杰出的表演藝術家。

瞿弦和表示:“曹燦老師是我們的榜樣,他的一生為語言藝術、為播音藝術、為戲劇藝術都做出了卓越的貢獻,我們沉痛悼念他。我的印象裡他是一個好老頭,是一個頑強和疾病斗爭的老頭,也是一個風趣、幽默、認真、熱情的老頭。他的聲音會永遠留在我們心中,我們永遠懷念他。”

曹燦先生畢生都在致力於繁榮語言藝術事業,不遺余力地奉獻自己的光和熱。他為人謙和仁厚,善良幽默,桃李遍天下。

據悉,在與癌症頑強抗爭了15年后,曹燦於1月8日15時18分在京逝世,享年87歲。(曹燦老師家人供圖)

分享到: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