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易投融”首都產業金融中心2020首場產融對接系列活動舉辦

2020年01月04日23:17  來源:  
 

1月3日,“順易投融”首都產業金融中心2020首場產融對接系列活動在后沙峪金融商務區成功舉辦。本次活動主題為“金融服務實體,產融合作共贏”,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監管局、順義區金融辦、后沙峪鎮政府聯合舉辦,旨在為實體企業和金融機構提供一個交流對接的便利平台,進一步推動首都產業金融中心高質量發展。

參與活動的項目端,經過認真籌備和篩選,共有6家企業參加項目路演,包括專注軍品設計的北京傳動精彩科技有限公司、專注醫療可視化及服務生態鏈的北京福道威光儀器技術有限公司、專注研發制造生活垃圾環保處理設備的北京圖威斯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專注光波導技術的北京靈犀微光科技有限公司、專注高性能綠色水性工業涂料研發的優美特(北京)環境材料科技股份公司、專注軍工裝備生產研發的北京星箭長空測控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覆蓋了軍工、生物醫療、環保工業、電子科技等領域。在資金端,包括國創基金、國投基金、文科租賃、芯鑫租賃在內近40家區內外金融機構參加,匯聚近60位重要資本界人士,為有潛力的企業創造融資機遇。

會上,參加此次產融對接活動的企業對其商業模式、市場前景、項目融資需求及團隊風採進行了全面展示,並與金融機構充分交流溝通,形成良好的產融交流對接氛圍。

“順義區是首都產業金融中心、國家產融合作試點城市,既有雄厚的產業基礎又有良好的金融發展優勢,在金融支持實體經濟、金融與產業結合方面具有獨特的區域優勢。“順易投融”是順義區作為首都產業金融中心,為進一步落實金融支持實體經濟的需求,全新推出的產融合作品牌,‘順易投融’,就是想讓在首都北京的企業在投融資方面更加便捷、順暢、簡單、高效。未來,順義區也將聚焦打造這一品牌,使產業和金融更加有機地結合,促進產業與金融健康融合發展。”順義區金融辦相關負責人介紹說。

據了解,2018年順義區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864億元,工業總產值1807億元,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59.3億元,經濟總量全市第五,人均GDP全市第三。金融業已成為順義區繼臨空經濟、汽車制造之后全區第三大支柱產業。截至目前,全區金融機構近400家,上市挂牌企業近100家,基金110余支,基金管理總規模1.8萬億。順義區先后獲批首都產業金融中心、國家產融合作試點城市、北京市融資(金融)租賃聚集區、北京市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示范區、北京市上市挂牌企業總部基地。順義區借助這些重點示范平台優勢,正不斷加速推進產業與金融融合發展。

前不久,為加大金融產業發展力度,順義區重磅發布了《關於加快北京市融資(金融)租賃聚集區建設的辦法》(《融資租賃發展辦法》)、《順義區支持外資金融機構發展辦法》(《外資機構發展辦法》)等兩項政策。對融資(金融)租賃、商業保理等機構的獎勵資金基本可100%覆蓋機構前5年各類經營成本。而《外資機構發展辦法》對入駐本區的優質外資金融機構最高獎勵6000萬元﹔對成功獲批QDLP資質的按獲批規模最高獎勵1000萬元﹔對屬於落實國家金融開放政策全國首例和全市首例的,分別額外給予1000萬元、800萬元資金獎勵,支持力度空前。

此外,順義區還啟動了《順義區后沙峪金融商務區建設實施方案》,以滾動式開發的形式,逐步在后沙峪建成一個空間體量大、功能配套全、服務品質高的現代新型金融商務區,進一步鞏固首都產業金融中心地位,充分發揮金融對實體經濟的支持作用。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