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城市副中心宣讲团走进副中心站建设者之家

2023年07月10日13:5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李博)北京城市副中心宣讲团7月7日走进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者之家,副中心交通工程建设者邱雅楠、张家湾林场场长张红丰、志愿者金敬聪、副中心科技领军人才吕雯四位宣讲员,向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300多名建设者进行了饱含深情的宣讲。

为贯彻北京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高水平建设好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委宣传部创新学习形式,通过专家解读+百姓宣讲的方式,深入乡村、社区、工地等场所开展专题宣讲,让市民、群众在理论和实践的互动交融中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宣讲活动中,《轨道上的京津冀》《护好家乡万亩林》《微光成炬携手未来》《“区块链”就在我们身边》,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在宣讲员口中娓娓道来,讲述了城市副中心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使命担当。

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位于城市副中心核心区,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标志性工程,建成后将成为首都的新门户,也是城市副中心未来的交通中心、活力中心,对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完善北京市客运枢纽格局、形成“站城融合”的城市综合体具有重要作用。

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财务主管邱亚楠在宣讲中说:“作为城市副中心的建设者,我们将秉持‘城市现代化,交通先行’的建设理念,充分发挥好副中心交通建设‘先行者’的示范带动作用,为联通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北京‘四个中心’和雄安新区建设贡献力量,用责任心、事业心和使命感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01标段项目部党支部书记胡锋锋表示,“作为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的建设者和参与者,能够见证这一重大项目的发展倍感荣幸。听完宣讲我们备受鼓舞,接下来,我们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争分夺秒抢抓工期,把好质量关,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