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今年年底开通试运营!北京地铁17号线北段歇甲村车辆段进入动车调试阶段

2023年07月03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记者董兆瑞)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和京投所属轨道公司获悉,6月27日,北京地铁17号线北段歇甲村车辆段完成冷、热滑试验,进入动车调试阶段,正线也于6月25日实现长轨通,为今年年底开通试运营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北京地铁17号线北段(未来科技城北区—工人体育场),自未来科技城北区站北侧,经未来科技城南区、天通苑东、清河营、勇士营、望京西、太阳宫、西坝河、香河园至工人体育场站南侧。线路长约26.2km,新建车站10座,全部为地下线,在工人体育场站与3号线设联络线一处,在西坝河站与12号线设联络线一处,17号线北段采用A型车8辆编组,列车最高运行速度为100公里/小时。

京投所属轨道公司第一项目管理中心系统设备部副主任工程师赵青介绍,北京地铁17号线北段歇甲村车辆段已于6月27日完成车辆段冷、热滑试验,目前已进入动车调试阶段。动车调试期间,主要是根据设计的功能要求,对信号、车辆、供电、通信等涉及行车的相关系统进行测试,验证设备系统功能完整性和稳定性。17号线北段正线也已于6月25日实现长轨通,各参建单位已进入动车调试筹备阶段。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轨道一处四级调研员聂桂平介绍,北京地铁17号线是一条贯穿中心城南北方向的轨道交通干线。今年年底计划开通的北段(未来科技城北区—工人体育场)呈南北走向,跨越昌平、朝阳2个区,串联了未来科技城、天通苑、望京西等城市重点居住区,开通后将缓解地铁5号线、13号线客流压力,进一步提升未来科技城区域和回天地区轨道交通服务能力。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