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第三届大运河文化创新创意设计大赛7月28日起航

2023年07月09日11:4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 (记者李博)第三届大运河文化创新创意设计大赛系列活动将于7月28日启动,聚焦副中心“一区一河三镇多点”的文化产业布局,组织副中心三大特色小镇、多家文化产业园区、数家优秀文创企业参与,共同打造集文化、旅游、创意、设计、艺术、产业等元素于一体的文化创意盛宴。

第三届大运河文化创新创意设计大赛由北京通州区委、区政府主办,通州区委宣传部、通州区园林绿化局承办,以“创意,应运而生”为主题,开设大运河文化IP形象设计、数字文创、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副中心公共文化、文化遗产、老字号与品牌六大赛道,包含产品设计、平面设计、数字文创设计三大组别,广泛邀请设计爱好者和设计单位围绕运河文化进行创意设计。

大运河文化IP形象设计赛道将深度挖掘大运河文化带极具时代价值的IP形象,以文创精神激荡历史长河,以创意传承焕新美好生活。数字文创赛道紧扣运河文化内涵,设计应用于数字化场景中的数字运河作品。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赛道以北京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核心IP作为素材,进行景区文创产品专题开发。副中心公共文化赛道立足于副中心三个特色小镇等公共文化空间特色,打造特色文创产品。文化遗产赛道以北京大运河博物馆等馆藏文物为主,挖掘大运河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老字号与品牌赛道汇聚运河沿线中华匠心工艺和品牌,打造运河特色美食等非遗产品。

第三届大运河文化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包含运河文创汇、第三届大赛启动仪式、大运河文创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三场系列活动,紧紧围绕副中心“一区一河三镇多点”文化产业布局,以文化旅游区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轴线,以大运河文创大赛为平台,有机串联特色小镇和文化产业园区,激发副中心大运河的文化活力,助力城市副中心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据介绍,大运河文化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是北京城市副中心搭建的大运河文化创意设计崭新平台,已成功举办两届。经过两届大赛积累,在主题性挖掘、专题性开发、规模性转化方面取得丰硕的创新成果,成为副中心大运河文化建设方面在全国具有引领性、示范性的文创品牌活动。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