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阅行动悦童心 中关村图书大厦六一与读者“童”行

2023年06月01日16:4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日,教育部等八部门发布《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这是深入推进全民阅读的重要举措。作为国有文化企业,中关村图书大厦充分发挥图书发行主渠道和宣传思想文化主阵地作用,在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围绕“阅行动 悦童心”主题开展新书分享会、绘本故事分享会、图书签售会、科普分享会、文创市集等主题突出、形式丰富的线上线下文化活动。

中关村图书大厦为小朋友们打造内容丰富的“阅享荟”线上+线下系列文化活动。通过领读、导读、共读、研读、科学探究、实践体验等多种阅读形式,将课内与课外有机整合,引导孩子们掌握阅读方法、提升阅读兴趣、激发阅读共鸣,让读书成为自觉行为。

6月1日当天,中关村图书大厦举办“阅享荟”童书故事分享会《我爸爸、我妈妈》。在活动现场,童书阅读推广人王莉莉通过绘本共读,鼓励孩子提出问题、交流讨论。同时让宝贝们感受到父母对他们的关爱。《大熊猫之路》新书分享会活动中,责编姚冬霞老师亲临现场,与读者朋友分享读书心得,让更多人了解大熊猫萌趣背后的故事,提高保护大熊猫以及野生动物的意识。中关村图书大厦还为小朋友们开展了《你好,安东医生》童书故事分享会、《揭秘高铁》原创绘本故事会,邀请童书阅读推广人到场带领小朋友们阅读绘本、做手工,互动交流。

此外,中关村图书大厦店内促销活动的推出也给读者带来全新的文化体验。大厦各楼层在显著位置分别推出主题出版物展示展销,精选适合少年儿童阅读的优质图书,通过集中陈列、重点陈列,营造浓郁阅读氛围。

据悉,中关村图书大厦将于6月3日携手“宠物回家企划”公益机构,开展宠物领养主题活动,助力流浪动物回家。希望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到“爱护动物”的行动中来,希望通过认养,让这些小动物们不再流浪。

6月1日至4日,中关村图书大厦还在南广场开设外展活动。千余种精品文创齐亮相,为市民朋友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文化消费选择,还将开展六一专场直播活动,向小读者们分享优质好书,传递阅读快乐。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