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顺义杨镇“拆违创无十日大会战”成果丰硕

2023年05月25日16:53 |
小字号

自5月12日杨镇打响“拆违创无十日大会战”以来,全镇上下团结一致,目标明确,包片领导、包村干部笃定信心,各村工作人员全力配合,党员主动参与,村民积极响应,形成了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火热局面。十日会战共计拆除13万余平方米违法建设。

高位部署,攻坚聚合力

杨镇党委、政府始终把拆违“创无”作为全镇工作重点,按照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持续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逐村逐户制定工作方案,压实镇村干部工作责任,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牵头、部门参与、全镇联动”的工作机制,统一了思想认识,汇聚了拆违“创无”的工作合力。

协同并进,攻坚见成效

杨镇坚持“全流程”拆违创无工作机制,紧盯每一环节,按部就班,稳扎稳打地开展工作。包片领导、包村干部与各村“两委”及工作人员持续发力,抢抓攻坚窗口期,高压推进拆违“创无”工作,锲而不舍向违建当事人作动员、讲政策、摆道理、明法规,竭尽全力争取当事人的理解与支持,使全民自拆成为主流。

各村与各相关部门通力配合,紧盯进度、紧抓工期,严格依法依规落实各环节工作,全力促谈促拆。城乡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分组包片,协同各村做好现场上账、销账工作,全程监督拆违过程,指导各村规范做好渣土清运工作,使已拆除点位尽快达到验收标准,及时恢复生态,减少安全隐患。

广泛宣传,攻坚有声势

杨镇积极发挥“灵韵杨镇”微信公众号宣传阵地作用,坚持每日通过图文信息、视频直击等方式全面展示拆违“创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让广大群众更直观地认识和了解违法建设的危害性,消除违建当事人的侥幸心理,发挥震慑作用,营造人人关注的浓厚治违、控违氛围。截至目前,杨镇拆违“创无”信息阅读量累计达到8万余次。

下一步,杨镇将乘胜追击、持续发力,始终保持拆违“创无”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违法建设,为提升镇域人居环境不懈努力。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