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第三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启动

2023年06月01日15:4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5月31日,第三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在北京园博园依文时尚广场启动。本届大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承办,中联部信息传播局、外交部新闻司作为指导单位。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雷晓宁致辞

用小镜头记录城市发展的多姿多彩,用短视频展示大国首都的国际形象。大赛聚焦服务保障重大主场外交活动、完善功能设施体系、引聚国际高端要素、优化国际化服务环境等主题,旨在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以小故事反映大变化,通过向全体北京市民、关注热爱北京的外籍友人和在京机构广泛征集优秀短视频作品,深入挖掘国际交流中的每一个温暖故事,记录友好交往中的每一个美好瞬间,展示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新气象、新风采,展示北京充满活力的“国际范儿”。

现场为专家评委们颁发聘书

本届大赛以定向征集和社会征集相结合的方式,征集时长2分钟左右的视频短片,个人和集体均可报名参加,通过快手、视频号、微博、抖音新媒体平台并带话题#北京·国际范儿2023#发布视频投稿参赛,同时将视频源文件、作品名称和简介、作者信息发送至活动组委会邮箱beijingvideos@cri.cn。征集工作持续至今年10月15日,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等奖项,颁发证书及奖金。获奖作品还将通过北京市外办、国际在线等官方网站和新媒体平台陆续进行展播。

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征集启事、大赛Logo、大赛宣传片和主题音乐,并为专家评委颁发聘书。第二届大赛的获奖代表苏锐、吴雨谣,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郭艳民和波兰籍媒体策划人翠花围绕“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创作进行了分享。

大赛期间,主办方将围绕“重点产业功能区”“国际艺术文化交流”等不同主题组织8场实地采拍活动,与驻华外交官、外国记者、在京外籍专家、外国留学生等一起走进雁栖湖国际会都、大兴国际机场、国家大剧院、北京城市副中心等地,共同见证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新进展、新成效。

来自马来西亚、泰国、匈牙利等50多个国家的外国记者和留学生参加了大赛启动仪式。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