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聚焦燃气安全和垃圾分类 朝阳左家庄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专项检查

2023年06月01日10:4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夏季是燃气使用和生活垃圾产生的高峰时段。今年入夏以来,朝阳区左家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聚焦燃气安全和垃圾分类两大执法事项,着力开展社会面专项检查,整改用气安全隐患,保障垃圾处置规范有序。

当前,执法队采取时间上白班加夜班连续查、空间上排查加重点查的方式,对辖区社会单位特别是餐饮场所的用气和垃圾分类情况做到排查入账。在一家烤鸭店,执法队员首先检查了燃气设备间有无堆放杂物,燃气管道上有无悬挂物及私接热水器等违法行为,并确认燃气报警器、灶具熄火保护装置是否运行正常。

在垃圾分类检查环节,队员一边检查厨余、可回收、有害、其他等四类垃圾规范投放情况,同时请商户出示垃圾清运合同,逐一掌握清运方信息、垃圾去向、合同有效期等细节。由于经营烤鸭,执法队还检查了该店油脂消纳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燃气间堆物、垃圾错误投放问题,执法队向商户宣读了相关法规条例,并责令商户现场进行了整改。

队员表示,在打好现场整改和限期整改“组合拳”基础上,执法队还加强联合执法,同市场所、消防、燃气公司等部门对辖区大型商超、写字楼、餐饮单位开展点对点检查,增加问题“回头看”频次,对整改不到位者依法从严处罚,并结合新标准、新要求,做好检查现场的法规宣传,保障营商环境安全有序。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