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3“曲艺进校园(成长营)”首场活动走进史家七条小学

2023年06月01日16:0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5月31日,由东城区文联、东城团区委主办的“曲艺进校园(成长营)”首场活动开展,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少年儿童奉上别具特色的“文艺盛宴”。

活动由相声演员、东城区政协委员、东城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涛主持。曲艺名家方清平、付强、应宁、王玥波、刘洪沂用视频形式为学生们送上真挚的“六一”祝福。

妙语连珠,曲声悠扬,舞台上曲艺工作者们每一个举手抬足,都会引来台下阵阵欢呼和掌声,他们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极具感染力的精彩表演,打通了传统曲艺与青少年之间的桥梁。花板表演、北京琴书《东坡与小妹》、相声《欢歌笑语》精彩纷呈,既展现出传统曲艺的时代特色,也给台下师生带来身心愉悦的美好享受,在寓教于乐中传承着曲艺薪火。

表演结束后,现场领导嘉宾向学生代表赠送了“六一”儿童节礼包,包含由东城区文联出版的图书《胡同故事》《中轴线盛世情缘》,文沁阁书店准备的寓言故事绘本、文化衫和活动体验券,以书香墨韵传递温暖的节日祝福。

东城区文联自2015年以来,组织东城曲艺家协会有组织、分批次地深入东城20余所中小学举办“曲艺进校园”活动,开展演出、培训、教学等文艺志愿服务,并先后在史家七条小学等8所中小学挂牌“曲艺进校园”基地校。

2023年,区文联将联合区团委共同开展7场“曲艺进校园(成长营)”活动,除地区中小学外,还将走进少先队社区成长营,将服务对象从校内拓展到校外。这既是文艺工作者积极落实“深扎”机制的有力举措,也是曲艺工作者关心关爱下一代,用曲艺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实践。

(责编:李世奇、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