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首个国际AI创新联合体成立

2023年05月31日09:0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个国际AI创新联合体成立

  本报讯(记者 孙乐琪)昨天,在2023中关村论坛“侨海创新发展论坛”上,首个国际AI(人工智能)创新联合体宣布成立。该联合体由海内外多家创新主体共同发起,将聚焦数字经济国家战略方向及国际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协同促进国际合作和自主创新。

  国际AI创新联合体依托海内外创新平台支持,以北京集智未来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基地为落地平台,由国际宇航研究院、国际创新研究院、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国际云安全联盟、城市发展研究会等多家海内外机构、智库和企业共同组成。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长张景安介绍,国际AI创新联合体将着力推动、促进人工智能自主创新和跨越发展,突出科技化管理;积极开展联合攻关和技术研发,促进供需对接,引进培养技术人才,努力建立一套资源共享、信息交流平台;加强政府与社会产业部门在学校教育、技术研发、商务和金融资本方面的更高层次结合。同时,作为平台支撑型的数据联合体,国际AI创新联合体将吸纳更多的企业、高校和科研院加入,发挥服务引领作用,开展前沿技术攻关和产业协同创新,全力促进新兴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全面发展;为推动人工智能时代的良好国际合作,构建人类网络空间创新共同体贡献力量。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